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伪基站一小时发7725条垃圾短信 发送号码可显示110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7:42    

手机用户如发现不良信息及垃圾短信,可向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举报,电话:12321。

【数说垃圾短信】

●用户平均每周收到垃圾短信息11.9条

●收到垃圾短信息占全部的比例为24.9%

●平均每个用户使用1.56种投诉举报方式

●用户平均每月在垃圾短信息拦截产品的预算费为0.72元

●有64.2%的用户没有用于防范垃圾短信息的预算,22%的用户每月预算在2元以内。

●显示,在用户使用短信息过程中遇到的主要不合理现象中,选择“广告过多”的用户比例仍居首位,达到了76.2%。

■ 法律法规

2006年12月1日起施行的《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办法》规定:

第三十四条销售不符合国家无线电管理有关规定或者技术标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处罚。

第三十五条违反国家规定,故意干扰无线电业务正常进行的,或对正常运行的无线电台(站)产生有害干扰,经市无线电管理机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后,拒不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给予相应处罚。

第三十六条违反国家规定,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或者擅自占用频率,经责令停止使用后拒不停止使用,干扰无线电通讯正常进行,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美国案例

垃圾短信每条被索赔500美元

外国也有垃圾短信,据媒体报道:美国很早就认识到垃圾短信的危害,并制定了两部处理垃圾短信的法律,禁止向消费者发送有关商业产品、服务和广告推广的垃圾短信,除非用户已经同意接收这些信息,或这些信息被用于紧急目的。

今年,美国消费者抱怨说,在订购某品牌比萨饼后,手机响个不停,推销该品牌特价比萨饼的短信一个接一个,有时会在半夜收到十多条同类短信。这些消费者提出2.5亿美元赔偿金的要求,平均每条短信索赔500美元。今年5月,该品牌所属企业同意赔偿1650万美元的和解方案,以了结官司。通信世界网

[1]  [2]  [3]  [4]  [5]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京报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伪基站  垃圾短信  群发  运营商  手机信号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