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伪基站一小时发7725条垃圾短信 发送号码可显示110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7:42    

“覆盖三公里有点夸张,其实也就覆盖几百米。”郭鹏告诉客户,他的车到哪短信就发到哪,“每小时发6000条没问题。”

11月1日13时许,郭鹏与他的客户徐扬(化名)在赵公口桥附近见面,新京报记者以徐扬朋友身份全程随同。

“我上午给一家房产开发商发(短信),他那是4小时。”郭鹏在电话里对徐扬说,“你把编好的短信给我,不限内容,不签合同,说好了咱直接干。”

徐扬发完编好的短信,不到一分钟,一辆车牌号为京QDX591的蓝色面包车开到他旁边。

郭鹏拉着徐扬和记者上车,这辆车上除了司机,后排座上还有个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

“设备在这儿。”郭鹏指了指后排座下面,一个长宽约40厘米、厚约15厘米的金属箱。他从座位下摸出两根数据线,一头插在金属箱预留的两个小孔上,另一端与笔记本电脑相连。

“先发移动还是先发联通?”他打开电脑,屏幕上出现一个名为GSMS的页面,上面显示发送号码和发送条数等信息。

这个页面的显著位置,还标注有“本设备只作为边远信号匮乏地区临时通信基站,勿作它用”的提示。

郭鹏称,金属箱里就是最近风行的伪基站,“一台笔记本连上这个金属箱里的主机,就能挣钱。”

电脑页面上,他上午给房地产公司发送的短信息还有记录。

噼里啪啦地敲字,不到两分钟,坐在副驾位置上的郭鹏已将徐扬编好的短信输入电脑的发送页面,“你瞅着啊,先发联通的。”

7725条垃圾短信

郭鹏点击页面右下角的开启按钮,眨眼工夫,已发出短信的计数栏里有上百条记录。

此时,记者的联通号码手机立刻显示无信号。

“这就对了。”郭鹏说,伪基站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伪基站启动,干扰和屏蔽一定范围内的运营商信号,伪基站则趁着这个时间,搜索出附近的手机号,并将短信发送到这些号码上。

手机信号消失10多秒后,短信上门,正是徐扬编写的那条超市促销短信。

“我屏蔽运营商的信号,能持续10秒到20秒,我的短信推送完了,对方手机才能重新搜索到信号。”郭鹏说,这样也有很多用户的手机带来麻烦:不能自动恢复信号,需要重启。

徐扬称要做促销的超市就在北京某海鲜市场附近,京QDX591停在该海鲜市场门前,不到20分钟,页面显示,这个伪基站已向周围群发了2593条短信。

借着去洗手间的机会,记者离开京QDX591,走到几十米外的一家烟酒店,老板端详着手机,看的正是那条短信。

随后,郭鹏指挥面包车开动,并开始给移动号码发送短信,他能把发送号码显示为任意号码,甚至是邮箱号,“110都可以。给你用13800138000发吧,这是中国移动的充值号,相信的人更多。”

凭他的经验,载有伪基站的车行驶只要以不高于60千米的时速,可以有效向周边用户群发短信。

又过了20分钟,京QDX591先后路过光彩路和榴乡路北段,电脑屏幕显示,伪基站又给5132个移动号码群发了短信。

[1]  [2]  [3]  [4]  [5]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京报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伪基站  垃圾短信  群发  运营商  手机信号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