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王建宙:微信只是短信和语音的替代者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3日 08:19    

“进入4G时代,就变成一个纯数据网络,4G时代是没有话音的,话音要数据化,这些给运营商带来了压力,必须自己要转型。”

中移动原董事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近日在公开场合表示,微信代替是短信和语音,随着中国进入4G时代,数据业务替代话音成为无法转移的新趋势,从“话音时代”进入“数据时代”,运营商必须转型,目前最大的转型就是进入了数据时代。

王建宙是中移动TD最强有力的推动者,也是中国移动转型互联网的倡导者,他对微信等OTT有着独到的见解。并认为, 微信对传统运营商的挑战是毫无疑问的,但微信所替代的只是运营商的短信和语音服务,实际上也带来了巨大的数据流量。

据统计,中移动前三季净利润915亿元,同比下滑1.9%。业内有评论称,在以微信为代表的OTT业务冲击下,中移动在4G来临之前,面临巨大危机。

对此,王建宙提出质问,“微信的语音、短信可以替代打电话、发短信,很多人问我,再这么发展下去,运营商还会存在吗?”他说,毫无疑问是要存在的,因为运营商提供基础网络和管道,微信等OTT业务发展越多,流量越大,给运营商带来更多增收的机会。

王建宙揭开了语音不免费之谜。他说,“在五年前,有人问我,语音能不能不收钱了,靠数据来生存?我说不行,如果那样的话,所有运营商都破产了,因为我们70%以上收入来自语音。”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搜狐IT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网络  运营商  转型  移动  王建宙  短信  中国移动  互联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