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产业新闻 >> 正文
 
IDC:三季度安卓市场份额突破80% WP同比增156%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3日 07:55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116亿部,Android占全部智能手机出货量的81%,市占率首次超过80%。尽管智能手机在许多成熟市场已经达到很高的饱和度,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9.9%。

微软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出货量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同比增长156.0%。不过,Windows Phone手机是从去年的370万部这个很小的基数开始增长的,目前整个市场份额还不到5%。不过,在诺基亚的支持下,微软的努力推动这个平台普及到多个层次和价格点。

IDC称,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平均销售价格为317美元,同比下降12.5%。同时,大量的大尺寸显示屏(5至7英寸)智能手机涌向市场。这种手机也称作平板手机。第三季度平板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为443美元,远远高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平均价格。然而,平板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的573美元下降了22.8%。

在2013年第三季度,平板手机出货量占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3%提高到了21%。IDC认为,缺少大显示屏手机也许是苹果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不能增长的原因。

IDC的报告显示,在第三季度,Android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116亿部,同比增长51.3%,市场份额为81.0%。iOS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80万部,同比增长25.6%,市场份额为12.9%。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出货量为950万部,同比增长156.0%,市场份额为3.6%。黑莓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50万部,同比减少41.6%,市场份额为1.7%。其它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70万部,同比减少80.1%,市场份额为0.6%。

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安卓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