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思科推出Insieme 增强SDN竞争力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2日 08:37    

思科以8.63亿美元收购了孵化(spin-in)公司Insieme Networks,并推出了一系列交换机。

和预期一样,思科推出的应用中心基础设施(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ACI)主要是基于硬件,具有新的应用感知的Nexus 9000交换机—支持定制ASIC和/或商用芯片。它还包括一个政策控制器,被称为应用程序政策基础设施控制器(APIC),它可以向应用程序分配服务水平,以及各种应用程序的优先使用权,另外还有新版本的思科NX-OS操作系统和很多背书品牌,包括:BMC、Computer Associates、Citrix、EMC、Embrane、Emulex、 F5、IBM、微软、NetApp、OpsCode、Panduit、Puppet Labs、Niksun、Red Hat、SAP、Splunk、赛门铁克、VCE 和Vmware。

思科表示,ACI及其合作伙伴将会为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供应商提供对物理和虚拟联网IT资源(基于应用程序的需求)的可视性以及集成管理。该公司称,ACI旨在统一IT的所有组成部分,将它们作为单一动态实体来管理,包括网络、存储、计算、网络服务、应用程序和安全等。

思科表示,这个生态系统结合了APIC的API和一些开源元素,实际上让ACI更加“开放”,这种开放度很显然取决于是否部署了APIC。

Nexus 9000交换机结合了商用芯片和思科的定制芯片,使其既可以运行于商用芯片的独立模式,也可以运行于ACI模式。Insieme Nexus 9000交换机上的商用芯片为你提供了开源,OpenFlow,OpenDaylight控制器,思科的onePK可编程性,以及帮助其他行业更好地了解和使用SDN的良好功能,例如解耦控制和数据平面。

采用定制Insieme芯片的Nexus 9000硬件将让你获得Insieme的反SDN功能:ACI和APIC控制器,具有硬件加速,对应用程序交互和行为的深入可视性,以及细粒度服务水平指标。

ACI采用XML、JSON和RESTful API来与更高层次的业务流程和自动化系统交流互通,包括OpenStack、Puppet、Chef、CFEngine和Python脚本。这些API还使ACI生态系统可以进行管理、业务编排、监控、虚拟化,提供网络服务以及支持存储合作伙伴,并为OpenDaylight、虚拟交换机和VXLAN开放环境。

但ACI的全部价值在于APIC控制器,在ACI模式中管理Nexus 9000交换机。APIC能够管理100万端口,与传统的SDN控制器不同,它独立于交换数据和控制平面而运行,这意味着它不会解耦数据和控制平面。思科表示,这可以让网络对端点变化作出反应,即使APIC是离线状态。

APIC是ACI的核心,它能够统一物理和虚拟网络,并提供安全性、合规性和实时可视性。

APIC让ACI可以适应动态的应用程序需求,关联物理和虚拟4-7层网络服务,包括防火墙、应用交付控制器和入侵检测系统。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网界网   作 者:邹铮编译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思科  SDN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