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通信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上半年路由器市场发展情况 思科稳居第一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09:00    

通信世界网讯(CWW) 在运营商级路由器方面,2013年一季度运营商级路由器出现了大幅度回调,一季度全球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和交换机市场收入环比下降17%,同比则下降3%。其中,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亚太和CALA(加勒比海和拉美)均出现两位数下滑,而北美地区则是唯一一个逆势增长的地区,其环比增长7%,对市场大幅下滑起到缓冲作用。在营收排名方面一季度,思科稳居霸主地位,二三四名则分别为阿朗、华为和Juniper,但此三者市场营收份额占比相差都不到1%。二季度,该市场就有较大的转变,二季度全球运营商级路由器和交换机市场收入环比增长27%,到达40亿美元,所有主要的地区除了日本外环比都达到了两位数增长,且同比也出现了增长,其中亚太地区运营商级路由器和交换机市场收入环比大幅上涨45%,一改上季度的颓势,排名方面华为升一位,紧随思科之后,该市场前五名思科、华为、阿朗、Juniper和中兴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90%以上。

图1

在企业级路由器方面,一季度该市场同样出现了下滑的情况,但二季度情况有所好转,二季度全球企业级路由器市场达到9.45亿美元,季环比上涨12%,季同比上涨6%,北美地区在该市场中起引擎作用,其二季度季同比和环比均上涨14%,而EMEA(欧洲、中东、非洲)地区表现则不是很理想,与该地区宏观经济发展较疲软有一定联系。排名方面,思科的霸主地位无人能撼动,其占据该市场超一半的份额,远远大于第二名。中国厂家在该市场占有率较低,因引起足够重视。

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iccsz   编 辑:南面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路由器  思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