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SDN浪潮:思科彻底收购Insieme Networks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09:05    

通信世界网讯(CWW) 由于看好Insieme Networks在SDN方面的实力,以及应对来自VMware等竞争对手的挑战,思科周三宣布他们将全资控股专注于软件定义网络的初创公司Insieme Networks。

在宣布对Insieme展开收购之前,思科在周三于纽约召开的发布会上公布了他们的SDN策略。该策略将重点放在了新的应用中心基础设施(ACI)上。

思科开发与销售总裁Rob Lloyd在周三的主题演讲中称:“今天我们宣布思科将收购Insieme剩余的少量股权。我们欢迎Insieme的创始人和整个团队加入到思科,今后我们将并肩战斗。”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高管称,思科对Insieme的收购等于承认他们正在努力追赶VMware的NSX SDN解决方案。他称:“思科意识到他们已经错过了良机,现在他们要奋起直追,为了实现既定目标他们将调集所有资源。事实上,思科正在试图通过以应用为中心的解决方案来超越VMware。思科所面临的挑战是在应用方面他们还存在许多短板。对于那些知道如何与不同应用和基础设施连接并实现互操作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来说,目前他们有许多机遇。”

此前,思科已经获得了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的Insieme公司85%的股权,并多次对Insieme进行投资。其中,在2012年4月份投资了1亿美元,在2012年12月份又追加投资了3500万美元。

思科表示,根据Insieme产品销售的营收情况,收购Insieme剩余股权的最多可能要花费8.63亿美元。

Insieme的管理团队中包括Mario Mazzola、Prem Jain和Luca Cafiero,他们都在思科之前对众多初创公司的投资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公司获得了思科的资助,并由与思科联系密切的工程师领导。最终这些公司都被思科彻底收购。

思科在获得这一创新性解决方案之前还收购了Andiamo Systems和Nuova Systems等初创公司,前者为网络存储公司,后者在2008年被思科收购后其核心技术被应用到了思科的Nexus交换机中。

思科收购Insieme后的SDN策略细节也在周三一同被曝光。该SDN策略的重心是ACI——一种以光纤为基础的新数据中心架构。思科将ACI定位为当今SDN技术的下一代技术。目前思科新的Application Policy Infrastructure Controller(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和Nexus 9000交换机已经开始支持ACI。

思科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 称:“由于具有可编程性和灵活性等优点,软件定义网络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但是随着深入了解,如何使用软件定义网络将成为基础策略中的重要部分。”

目前SDN部署的常用方式是在现有网络基础设施上运行一个独立的以软件为基础的层。思科表示ACI将使得基于软件的叠加层将更具整体性、可靠性和扩展性。思科的竞争对手初创公司Big Switch Network和虚拟化巨头VMware已经开始在探索叠加层这一概念,并在今年8月份推出了NSX。

思科在周三表示,ACI可将基于软件的叠加层总拥有成本降低25%,将能耗和冷却成本降低15%。此外,ACI还能够将应用部署时间由“数月缩短至数分钟”,同时为物理和虚拟化基础设施提供实时可见性。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ZDNet   编 辑:南面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SDN  思科  Insieme  Networks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