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宽带中国战略的反思:缺乏国家资金实质推动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08:05    

此前,宽带建设都是由运营商牵头负责投资实施,限于资金压力,运营商对于一些投资回报好的东南部地区会优先建设,而中西部地区的宽带建设相对滞后,从而导致区域性分化明显,此次上升为国家意志,预计将会全面统筹全国宽带建设的发展,并在资金,财税政策上给予充分支持。

可目前两个月已过,运营商期待的具体政策支持并未同步。

据业内人士估计,要实现宽带中国战略提出的目标,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每年至少需投入2500亿—280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可是在宽带中国战略详细规划了战略和实施目标,对政策支持和普遍服务基金只是数笔带过。

而从现有的政策支持来看,电信运营商只能利用现有的专项资金来进行有限的宽带资金扶持,显然是杯水车薪。 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作 者:郭晓峰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宽带中国  中国电信  宽带接入  宽带用户  战略制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