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 Glass的潜在对手有哪些?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15:22    

和智能手表一样,眼镜也有“兵分两路”的迹象:比如说三星的智能眼镜更偏向于消息提醒,而Google Glass更像一个“智能手机”。从索尼和微软的专利内容来看,他们的产品有可能是针对娱乐领域。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策略,Google Glass主要针对更普通的应用场景,跟智能手机会有交叉重叠,但是它在垂直领域,并不见得体验是最好的。

早些时候,我们介绍过四款山寨版的Google Glass,它们都是创客的DIY作品,短期内无法大量生产。不过随着大众对智能眼镜的关注越来越高,部分巨头要介入这个领域的消息也陆陆续续放出,相应的产品可能会变成Google Glass的强劲对手。

这些潜在对手分别出自于哪家呢?

微软

据TechCrunch早些时候的报道,微软正在研究一款类似于Google Glass的可配戴现实增强设备。

这个推测源自他们于2011年5月提交的一份专利,目前并没有相关的设备浮出水面。而从专利公司Envision IP的数据来看,截止到10月10号,微软已经拥有78项与头戴显示器和其他可穿戴技术相关的美国专利,另外还有94项正在公开申请。换句话说,微软完全具备打造眼镜的技术和实力。

和Google Glass相比,微软的智能眼镜似乎更专注于特定场景的使用,比如说在用户参加生活聚会、野外露营等活动的时候补充现场信息;或者用户观看球赛的时候,帮助他们了解球员的相关数据。

另外,我们也不能排除这款智能眼镜未来会跟Xbox、Kinect相结合,从而改变娱乐和游戏的体验。

索尼

对于头戴式显示器和增强设备的研究,索尼可以算是一个老牌厂商,其中成功投入商业化的的设备有个人3D显示器“HMZ-T2”。如果他们要打造一款智能眼镜,相信跨度也不是非常大。

从索尼最近公布的专利申请文可以看出,他们也在开发智能眼镜:该专利提交于2012年11月14日,产品基于传统镜架,配备两片显示屏,弹出式显示屏置于眼镜透镜的后方。可以肯定的是,镜片里面的内容是以2D的方式呈现的。

令人好奇的是,这款智能眼镜是针对更一般的使用场合,还是像游戏这个更垂直的领域呢?

苹果

据iPod之父Tony Fadell爆料,苹果早在06年开始研发智能眼镜iGlass,并且制造出了一些原型,后来因为iPhone的巨大成功而被搁置。

据苹果公司最近通过的专利可知,这款iGlass跟Google Glass有些不同,它的投影仪安装在镜片侧面,借助两个液晶显示屏把图像投射到使用者的眼中。

Fadell认为iGlass是一款能够创造个人家庭影院体验的多媒体设备,而苹果公司在专利中是这样描述iGlass的:“让用户体验到‘终结者’式的增强显示功能。”

三星

最近,三星的智能眼镜计划也被《华尔街日报》抓住,相应的专利设计图相继被各大媒体曝光。

三星的智能眼镜是一副具备透明或半透明框架、侧边按键、以及摄像头的眼镜。它并不是一个款完全独立的产品,需要跟智能手机配合使用,用于信息提醒和控制。

有消息指出,三星智能眼镜是针对“体育爱好者”而推出的,使得他们在运动的过程中达到不被直接打扰的效果。

从概念图中可以看出,这款智能眼镜的镜腿末端都连着一个插头,也许用于数据交换或者充电。不过我们并不能确定它是产品的最终形态。

除了上述四个巨头公司外,国内的百度智能眼镜Baidu Eye也传了好久,遗憾的是一直没有对外公布。对于这个领域来说,Google正在承担着教育市场的风险,而Google Glass也逐渐被大众所接受,成为行业的“标杆”,“后来者”多少会参考它的原型而进行改动。

和智能手表一样,眼镜也有“兵分两路”的迹象:比如说三星的智能眼镜更偏向于消息提醒,而Google Glass更像一个“智能手机”。从索尼和微软的专利内容来看,他们的产品有可能是针对娱乐领域。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策略,Google Glass主要针对更普通的应用场景,跟智能手机会有交叉重叠,但是它在垂直领域,并不见得体验是最好的。不管是巨头还是创业公司,先从垂直领域切入智能眼镜,也许比Google Glass更接地气。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能手表  Google  Glass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