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开放创新Nuage Networks SDN解决方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7日 11:13    

机架到机架

区域到区域:可将区域(Zone)作为各自独立的安全域。将这些安全域进行连接时,Nuage VSD记录特定客户的权限,并通过控制器将业务策略应用到服务器(vswitch)上。

数据中心到数据中心:在企业合并、收购或不同组织控制数据中心时,不同的数据中心可能由不同的协议管理,如Openstack, cloudstack等。通过在数据中心设置一个Nuage VSC,在Nuage VSC之间使用标准的网络协议进行通信,如同通过网络使用国际漫游服务。

数据中心到VPN: Nuage VSC可以使用标准网络协议与在客户、公司和专用数据中心之间创建VPN服务的路由器通信。

云时代的SDVPN服务

将数据中心同企业客户的VPN、办公室和数据中心连接起来后,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把同样的原则和同样的工具拓展到整个广域网——连接企业所有办公室的网络。阿尔卡特朗讯为此推出了软件定义VPN的概念,这是一种专为云计算时代优化的全新VPN服务。

SDVPN将使用SDN控制器创建连接,将所有办公室与公司IT环境中其它所有组件和云端连接在一起。相比当前针对服务供应商的IP/MPLS网络中的每项VPN服务及其所有连接进行创建并保持“状态”的模式,Nuage的解决方案化繁为简——企业一次完成业务策略定义,当办公室需要联网时,仅需使用控制器创建连接。

这也意味着,办公室设备可以更加简单——相比架构复杂的高成本路由器并且要辅以其它工具实现新增的网络功能,采用SDVPN后使用架构更简单的交换机甚至仅仅一台服务器就够了。这个理念将使连接生效速度更快,因为控制器将进行全程控制,无需人工干预,也无需启用复杂而迟缓的程序和系统——正如我们已经在数据中心实现的一样。

让我们展望未来,看看SDVPN的应用场景。

今天,“自助式”VPN已是个数十亿美元的市场——公司购买架构复杂的设备,自己配置并管理,并通过互联网把所有一切连接起来。实施起来困难重重——要准确输入所有地址、创建连接、确保安全性,全部配置好,进行测试,保证一切程序正常运行——需要受过严格培训的网络工程师。SDVPN能够成为强大的可选方案。控制器可以监测到何时何地需要连接,并将自动创建连接——和在数据中心内一模一样。它的魅力在于,可在每间办公室用更简单的设备或服务器替代操作复杂、价格昂贵的设备。

SDVPN也可以成为我们今天使用的“黄金标准”VPN——MPLS VPN的延伸。对服务提供商而言,MPLS VPN的全球业务量高达240亿美元,成千上万的公司每天用它们将自己的办公室和数据中心连接起来。SDPVN在为小型办公室提供连接方面是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对服务供应商而言,SDVPN方案简单实用,可帮助他们降低成本,缩短创建新连接的时间,从几周减少到几分钟。对企业公司来说,能利用SDVPN的优势,简化办公室设备。换言之,就是更快捷、更经济并更轻松地进行管理和支持。

开放合作的Nuage Networks SDN

Nuage Networks SDN解决方案是开放的,围绕这一解决方案,阿尔卡特朗讯正在为数据中心及其他网络的SDN综合解决方案打造一个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与F5就虚拟服务器负载平衡开展合作;与Palo Alto就虚拟防火墙开展合作;与Citrix和HP就虚拟化计算开展合作。与此同时,还积极与Openstack、Cloudstack和ONF紧密合作为开源团体做出自己的贡献。

Nuage Networks已于今年4月率先在欧洲和北美地区进行VSP试点。参加试点项目的客户包括英国云服务提供商Exponential-e、法国电信服务提供商SFR、加拿大电信服务提供商TELUS及领先的美国医疗机构匹兹堡大学医疗中心(UPMC)。预计今年年中VSP商用服务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上海贝尔  Nuage  Networks  SDN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