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上海贝尔荣获美境中国两项公益大奖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6日 10:14    

日前,由“美境中国”2013绿色盛典组委会联合众多媒体、机构共同打造的“美境中国 2013绿色盛典”在京圆满落幕。会上,会上,上海贝尔荣获“美境中国·2013最佳绿色公益项目奖”和“美境中国·2013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两项大奖,作为获奖企业的代表,上海贝尔高级副总裁胡坚女士(以下简称胡女士)接受了本站记者的采访。

记者:作为领先的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贝尔,一直致力于打造优秀的绿色环保企业,您可以和我们介绍一下上海贝尔的企业精神么?

胡女士:上海贝尔秉持“科技创新,惠及全社会”的责任理念,始终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的战略、运营和管理,落实在发展过程中的自觉行动。上海贝尔立足中国、放眼全球,致力于为全社会提供绿色、创新、便捷的信息通信产品和服务,帮助人们获得更美好的沟通体验,全面建设‘诚信、绿色、平安、活力、责任’的企业。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一直是上海贝尔公司战略决策的基础。通过构建生态可持续的通信网络、推行绿色低碳运营和倡导绿色文化,上海贝尔以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通信为己任,坚信通信技术不仅使世界更加亲近,也必将使世界更加绿色。

记者:多年来,上海贝尔用自己的精神带动了很多人关注环保,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上海贝尔的绿色之旅。

胡女士:上海贝尔的绿色之旅,总结起来,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绿色创新、端到端绿色产品周期、绿色低碳运营、倡导绿色文化。

首先,在绿色创新方面,我们发挥创新科技优势,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成本和能源消耗,推动行业的绿色发展:积极采用新技术提高分光比和覆盖距离,减少管道和光纤的铺设;利用高密度大容量局端设备,提高机房利用率;利用智能软件技术实现网络运营的多层面功耗控制,降低电信网络整体功耗;根据当地自然条件,利用太阳能、风能、燃料电池等可再生能源作为网络基站的能源解决方案,积极推动新能源在电信网络中的应用。我们的绿色创新无线通信技术灵云无线(lightRadio™),能减少50%移动网络能耗,并减少60%的占地空间。

其次,在端到端的绿色产品周期方面,上海贝尔全面分析产品生命周期中各种因素的相互作用和影响,对产品的能源效率和环境影响进行综合管理。从产品概念构想,到设计开发、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包装物流、回收处理,公司都制定相应环境目标并跟踪实施,对每个阶段的环境影响进行评估,积累最佳实践并持续改进影响环境的关键环节。

再次,上海贝尔以“零排放”为目标,把节能环保落实到采购、生产、物流、办公等全业务领域,实施生产全过程污染控制,建设绿色工厂,实现绿色运营。此外,我们还积极承担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承诺至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至2008年的50%。同时,上海贝尔遵循“促进供方环境改善,共同承担社会责任”的环境方针,要求供应商通过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逐年收集并披露合约供应商的碳排放量。

上海贝尔实施“绿色工厂”精益化管理,建立从原料采购到产品加工、包装整个生产流程的环境监控体系,控制运营过程中的废水、废气和噪声排放,实施定期监测他物料的消耗情况进行统计和分类,降低能源消耗比例。2012年,办公节电累计超过348万度,节约电费超过500万人民币。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上海贝尔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