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传中移动将获固网牌照 宽带和运营商格局巨变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4日 08:03    

10月23日晚间消息,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中移动将于本周内获固网牌照,国内固网宽带和运营商竞争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

中国移动官方对此不予置评。但中国移动获得固网牌照本身已无悬念。

2008年电信业重组后,基于平衡市场格局的目的,联通、电信则均为全业务运营商。而工信部于 2009年12月颁发的686号文件明确指出,中国移动只能经营利用TD-SCDMA网络开展的无线宽带接入业务,有线宽带业务授权其旗下的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

不过随着随着国家宽带战略的推进,特别是原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主政”中国移动后,中国移动已开始向固网宽带“加速跑”。

2012年6月,刚刚担任中国移动董事长的奚国华在上海接受笔者专访时表示,为平衡运营商竞争,自己在工信部期间给中国移动在固网业务上做了限制,目前竞争格局已经改变,“解铃还须系铃人”,在任期间要帮助中国移动获得固网牌照。

奚国华进一步强调称,如中国移动获得固网牌照,“不会向竞争对手发起价格战”。

不过中国移动在获得固网牌照同时,或将在网间结算方面对电信、联通给予一定补偿。据媒体之前报道,未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向中国移动缴交的结算费用减半,即0 .03元/分钟,而中国移动所支付的结算费则维持0 .06元/分钟。这件直接削弱中国移动的盈利能力,而联通、电信短期内则获利丰厚。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对中国移动颁发固网牌照、网间结算调整,以及对民营资本开放“虚拟运营商”业务,是监管部门对电信业传统格局的又一次系列调整。国内电信业竞争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有利于国内消费者获得更优质的电信服务。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搜狐IT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移动  国内固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