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OTT发展刺激运营商变革 四大策略应对挑战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8日 07:43    

运营商应对OTT四策略

张敏认为,目前,运营商在OTT的影响和巨大差异面前,做出了截然不同的反应,大概分四类:合作、封杀、竞争、抵制。合作就是跟OTT公司充分合作,封杀方面利用价格杠杆让你用不成,比如韩国、越南政府出面抵制OTT;而有一些运营商实力比较强,直接推出自己的应用展开竞争。不同地位的运营商对于OTT战略选择有所不同,比如处在当地市场领先者地位的运营商四种策略都有选择,他们可能会封杀、抵制、颇于监管的压力开放,但是随着OTT影响加剧,慢慢的,越来越多运营商选择主动合作,或者合作过程中同步竞争。对于处于不利市场地位,更倾向跟OTT合作,扩大用户份额。

但总体来说,“合作+竞争”是电信运营商和OTT主流趋势,“合作”主要在运营商不擅长内容或者应用领域,或者运营商和OTT存在优势互补的领域,“竞争”围绕核心的管道能力展开。目前一个趋势运营商越来越多选择OTT资本合作,比如欧美运营商都在开展这样,成立风投基金或者互联网应用孵化基地,投资创新性的公司,弥补自己在长尾个性化、灵活性不具备优势的局面。还有一种合作在能力开放层面合作,很多运营商都是通过开放平台向OTT开放管道能力。

从我们国内合作案例来说,微信沃卡提供流量特权和微信四个特权组合起来,也是互相优势互补。最新的案例中国电信和OTT网易成立合资公司,中国电信主要投入资金和管道的资源,网易提供他的产品研发、运营等这方面的互联网业务的创新能力,这也是运营商和OTT之间优势互补的合作。

OTT和运营商长远的关系,可以从现实环境来看,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肯定依托管道存在的,管道的利润会下降,但是管道不可能消失。从OTT角度来说这方面应用和内容一定百花齐放,随着用户需求而变化,你的发展很迅速消亡也会非常迅速,运营商和OTT存在不同的基因,各自优势不一样,一定不是你死我活的关系,未来一定会找到更好的合作之道。(王熙)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王熙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宽带  无线移动通信  中国电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