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业界观点 >> 正文
 
柔性屏量产,开启智能手机新时代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1日 14:03    


  康宁目前推广的Willow Glass薄如纸张,柔韧性较好,可以把设备包围,但却无法保持弯曲。这也就意味着,虽然玻璃在曲面显示屏中扮演着领军者的角色,但在能够弯曲、折叠和铺开的显示屏中塑料材质将更具优势。


  LG实现量产的OLED柔性屏和三星的柔性屏均应用了OLED和塑料的组合,这种柔性屏可弯曲性更强,也更耐摔。不过塑料的坚韧程度不如玻璃,用户可能会因为所处的环境遭受到各种灵敏度问题的影响。同时OLED和塑料的组合需要阻隔薄膜来防止不同的屏幕层泄露氧气和湿气。LG日前宣布其OLED柔性屏实现量产无疑说明目前在解决这些难题的技术方面已取得进展。


3.jpg

柔性屏智能手机商业化


  目前柔性屏幕已经在大尺寸的OLED电视机中应用。三星和LG均已推出这样的OLED电视机。在智能手机方面,随着智能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智能手机对柔性屏的需求也在日益突出。近年来,索尼、三星、诺基亚、LG等多个厂商都在柔性屏手机方面进行了开发,也推出了多款概念机,但一直未能实现量产。


  近日,在LG宣布其OLED柔性屏实现量产后,LG和三星都宣称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展示其柔性屏智能手机:三星可能将在本周展示其柔性屏智能手机——Samsung Round。LG也计划在今年11月份发布自己的曲面显示屏智能手机——G Flex。据悉,LG和三星发布的柔性屏只能手机机身仍采用刚体设计,其采用的可弯曲柔性显示面板更适合于用户脸部轮廓。这也预示着柔性屏智能手机真正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日子已为期不远。

HCR观点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慧聪研究 弓瑞峰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能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