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物联网 >> 正文
 
调查称近20%智能手机用户认可指纹扫描技术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0日 09:14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移动设备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对此,在线支付巨头PayPal及美国国家网络安全联盟(National Cyber Security Alliance)联合赞助美国佐格比民意调查公司(Zogby Poll)发起了一项调查,以了解随着移动设备越来越先进,人们对设备安全性的容忍度。结果显示,对于指纹扫描功能,智能手机用户并未感到恐慌和不适。

10月是美国的国家网络安全意识月(National Cyber Security Awareness Month),PayPal作为美国市场主要的在线支付平台之一,客户在该平台上进行购买或转账时是否有安全感,这点至关重要。

佐格比今年共对超过1000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调查,以了解移动设备在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影响程度。调查显示,有2/3的受访者表示,智能手机与自己相隔距离从未超过一间房,其中有10%的受访者无论何时都会随身携带。有趣的是,在那些受访者中,仅有一小部分(0.25%)表示,每天会使用移动设备进行至少一笔交易。

对于那些移动设备中所存储的所有未知数据,用户倾向于采取何种措施来保护这些数据?30%的受访者表示安装防毒软件最有效,不到30%的受访者认为设置一个强效密码便足矣;24.4%的受访者表示,什么都不做就是做好的保护措施;还有18.7%的受访者则偏向类似iPhone 5s指纹扫描技术的生物测定法。

在生物测定技术方面,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能够接受移动设备指纹扫描功能;将近45%的受访者表示可以接受自动面部识别功能,这其中还有31%的受访者表示也能够接受手势识别技术。另外,有超过76%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在移动设备和其他在线账户中使用相同的PIN个人识别号码。

在进行数据评估后,PayPal和国家网络安全联盟总结出了几个简单有效当方法,让用户能够在不需要使用其他昂贵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更好地保护自我数据:使用PIN码或者打开锁定动能;设置软件自动升级;下载应用时要遵循基本常识,即只选择官方应用并小心那些带有恶意软件的应用;打开“查找我的设备”功能;不要设置记住密码。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  网络安全  智能手机  手机  iPhone  PIN码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