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四川青神免费向4.4万老人送手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0日 08:33    

四川省青神县前日称,将向全县年满60岁的老人免费送手机,人数将达4.4万人,目前已有超万人领走手机。

“为迎接第一个法定老年节送手机”

10月1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今年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以来的首个法定老年节。

据青神县县委宣传部部长周吉华介绍,免费送手机就是为了迎接第一个法定老年节。由通信公司出资金并提供优惠的通信资费和售后服务,发放对象为具有青神县户籍、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城乡居民。

机型主要是针对老年人设计的,按键字体大、喇叭声音大、操作简便,后期还将有一键求助、医疗健康、法律援助等多项特别服务。

“我们这边很多家庭的收入都靠年轻人外出打工,在家的基本都是留守和空巢老人。前不久不回家看老人‘入罪’,这对我们县肯定是不现实的,但问候总该有吧。于是我们就决定给老人免费发手机。”昨日,青神县老龄办负责人罗文祥称,免费送手机将成为该县每年重阳节期间的常规活动。

领手机需充入一定面额话费

此事传出后也引来质疑,“一个老人机市场价不到200元,手机不是主要的,话费才是主要的,这是在帮公司推销吧?”一名网友发帖质疑当地政府借此活动为通信公司作秀。

罗文祥对此回应,活动并无任何推销行为,“老人领手机全凭自愿,为了让老人有更多选择,我们还找来了三家公司免费提供多种款式的手机。”罗文祥说,手机分为3种款式,市场价为200元、300元和400元左右。

发手机前已在各乡镇做登记,老年人领手机只需带身份证和事先办好的优惠证明,前往通信公司分布在乡镇或行政村的营业网点登记即可。

对于老人领手机是否会附加条件,罗文祥表示,领手机的同时需在相关通信公司充入一定面额的话费,“领价值199元的手机需充50元话费,299元的需充100元,399元的需充150元。”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京报   作 者:何光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送手机  话费  老年节  通信公司  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