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软件 >> 正文
 
中国移动定制机将预装欧朋浏览器 装机量约1300万台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0日 08:53    

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主要入口之一,手机浏览器市场被众多竞争者所觊觎,而傍上大公司进行智能手机预装应用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今日,谋求转型的天音控股)公告披露,其控股孙公司北界创想(软件)北京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界创想)已收到中国移动《比选结果通知书》,在中国移动第三方应用客户端预装项目中,北界创想应答产品线五和产品线六的 “欧朋浏览器”应用,经综合评审被确定为其项目的中选应用。这意味着欧朋浏览器将被预装入移动的定制机。

根据之前招标内容介绍,产品线五和产品线六包括的中国移动定制机预计销量共计为1300万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音控股长期以手机代理分销为主营业务,但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恶化,2012年遭遇了上市10年来的首次亏损。为此,公司已逐步向移动互联网进行布局,涉足手机浏览器、手机阅读、手机游戏、应用商店等领域。受转型影响,公司股价扶摇直上,从5元飙升到10元以上,迄今涨幅已经接近150%。

据了解,欧朋浏览器的运营公司是北界创想,由天音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于2011年与挪威Opera合资成立。今年6月初,天音通信对北界创想增资1.05亿元,Opera公司同步增资3500万元。增资后,天音通信持股比例提升至70.91%,天音控股所占权益进一步扩大。业内人士称,此次中标将有助于提升欧朋浏览器的品牌影响,对扩大用户群体有着积极的作用。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  互联网  手机  智能手机  转型  中国移动  招标  手机游戏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