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淘宝网携手LV保护知识产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1日 13:54    

通信世界网讯(CWW) 10月11日,淘宝网与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简称LV)在法国巴黎宣布签署备忘录,双方建立积极合作机制,携手保护知识产权,共同打击淘宝网平台的假货销售。

自2010年始,淘宝网就与路易威登开展定期会晤、互联网维权、联合打假等一系列合作,今年还协同公安部门发起专项系列行动,并处理了一批涉假产品。

LV评价合作“无价”

根据备忘录签署的内容,淘宝网和路易威登的此次合作,也是淘宝网 “首次与品牌就共同打击假冒商品采取预防和积极措施达成合作”。

据悉,其中的“积极性措施”包括“即时通知以及撤销该商品宣传网页”。此备忘录确切体现出淘宝网与路易威登之间的紧密合作,也代表双方建立“有效保护品牌”这一共同策略的长期努力。

淘宝网与路易威登双方都希望通过这些措施,能够对建立消费者心目中公平透明的电商购物环境做出明确贡献。中国政府相关单位对于保护知识产权一事向来不遗余力,进而促成此次合作。

“此次合作对于我们来说是无价的,此举是为了要防范有关假货的任何制造,运输以及销售举动,无论是线上或是线下。”路易威登全球知识产权总监薇拉丽.索尼尔(Valérie Sonnier)如此表示。

路易威登方面还表示,打击假货是其全球性策略。该品牌对于假货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以及政策,并认为对于任何信任品牌,以及认可品牌产品真正工艺品质的全球消费者,都有绝对的责任。

双方曾开展专项行动

淘宝网方面透露,从2010年开始,淘宝网与路易威登就打击假冒LV品牌商品问题进行探讨及合作,“取得了双方满意且令人瞩目的成果”。

据悉,三年来,淘宝网与路易威登开展了定期会晤、互联网维权、联合打假等一系列合作。双方协同公安机关开展线下打假合作,先后在全国发起了打击假冒LV、prada箱包案系列行动。特别是今年,配合公安部经侦局在国内8个省市同时发起了打击假冒LV、channel等奢侈品的行动。第一波收网的杭州地区就现场收缴假冒LV等品牌服饰1000余件,路易威登还专程派员到现场鉴定支持,其余各地的收网数据正在清点中。

将与更多品牌展开类似合作

据阿里巴巴集团网络安全部资深总监倪良介绍,合作签署后,双方将在假货的投诉、巡查、监控等一系列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我们很高兴与路易威登正式达成合作关系,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来履行我们的承诺。淘宝网一直致力于保护知识产权并打击假冒商品,我们深信,与各品牌、平台及政府机构间的合作能让知识产权保护执行工作更有成效。”倪良说。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网络安全团队在欧洲除了跟路易威登完成MOU签署,还借机拜访了其他一些知名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负责人,如Richemont、杰尼亚、珑骧、Coty、阿迪达斯等牌。

倪良表示,互联网的无国界性,各国、地域的法律及社会环境的不同,迫切需要各方达成共同认知的符合互联网特征的保护机制,创新思路、方法。淘宝网致力于该项工作的开展,并将以此次LV知识产权合作签约为开端,进一步与世界各国知名品牌、互联网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机构达成合作。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淘宝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