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产业新闻 >> 正文
 
乐视酝酿手机计划:小米模式+联想经验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10:47    

乐视酝酿手机计划:小米模式+联想经验

不管你喜不喜欢乐视,这家“土豪”互联网公司继乐视TV后很快又有新故事可讲了。

腾讯科技获悉,乐视对推出自有手机品牌正表现出不同寻常的兴趣。接近乐视的人士透露,乐视已经在招聘手机研发人员组建团队,该项目的负责人则是刚刚打造了乐视TV的乐视致新高级副总裁梁军。

梁军对手机行业并不陌生。其加盟乐视之前曾任联想移动副总裁,负责联想智能手机的产品开发,可谓熟门熟路。这一背景不免也让人猜测,乐视是否在组建乐视TV团队时即有进一步开发手机产品的计划。

乐视官方目前对手机项目仍讳莫如深,一位该公司内部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目前乐视确实有做手机的长远规划,但具体时间表和模式并未确定。和乐视关系较为密切的人士则表示,乐视可能将复制小米模式,推出类似红米的低价手机,不过距离正式产品推出还有较长时间。

过去两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狂飙运动刺激许多新玩家参与掘金,比如阿里、奇虎360以及盛大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均推出了自有品牌的手机产品,但或惨淡收场或表现欠佳,只有雷军领衔的小米一枝独秀创造了百亿美元估值的神话。

惨痛的教训表明,要复制小米式的手机品牌成功并不能简单套用“互联网+手机”公式。相反,这极为考验一支团队的综合能力:技术、营销、渠道以及对用户需求和心理的细致揣摩。甚至有人认为,小米的成功很难复制,这不仅仅在于上述因素,还在于时机——2010年组建团队2011年推出第一代手机的小米精确踏准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爆发点,后来者再也难以享受如此丰厚的市场红利。

就在不久前,假设有人要把乐视设定为小米手机的强有力挑战者,或许会遭遇到非议。这家上市起就因“反常识”而屡被质疑的公司,以擅长“故事包装”推动股价上涨而闻名——从超级电视概念到最近收购花儿影视,乐视的市值一年来翻了近三倍,目前已超过300亿人民币。当然,很难说清这到底是乐视无意中受益于中国股市对“概念”的狂热追捧,还是其主动“运作”迎合的结果,亦或是两者兼而有之。总而言之,在很多质疑者眼中,乐视并非一家“正经”做产品的公司。

但最近乐视TV的表现可能令这一定见有所改观。10月份乐视最新推出的50寸超级电视甫一亮相即引发关注,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并非其各种技术参数,而是仅2499元的价格。“两倍性能,一半价格”,这个超具诱惑力的口号不由让人想起小米早期火爆的原因:小米手机1999元的价格以及超出大多数同期手机的性能使其迅速脱颖而出。高性价比,是征服大多数消费者的有力武器,而乐视无疑掌握了它,随后预售的火爆表现也印证了这款产品的受欢迎程度。

显然,现在还难以对乐视TV全面乐观,但如果要给小米手机挑选一个现实和潜在的对手,乐视已经表现出某种潜质。常识而论,乐视在互联网电视业务刚刚起步不久的情况下,短期内迅速推出另一个战略级产品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其还沉在水面之下的手机项目值得关注的意义恰恰在于,市场对出现一个小米挑战者的期待,以及是否有另一种路径和模式来挑战小米。

寻找新增长点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作 者:宗秀倩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乐视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