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为父母设计,体验红米手机“长者模式”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0日 16:14    

通信世界网讯(CWW) 除了业内人士和发烧友,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懒得去研究智能机究竟有多智能,他们更愿意把它当成一个普通的通讯工具,接打电话、偶尔上上网,这就足够了。对于80、90后的父辈一代,智能手机不仅显得不智能、反而功能太多,让他们认为“不太好用”:屏这么大、这么多图标、它们是用来干嘛的?字这么小,短信都看不清……

手机发展的是有些快了,快的让父母们都不会用了。MIUI在红米手机上推出“长者模式”,正是想降低父母长辈们使用智能手机的门槛。

为父母设计 体验红米手机“长者模式”

为父母设计 体验红米手机“长者模式”

开启“长者模式”非常简单,只需要在全部设置、长者模式设置中将开关打开,手机将会自动重启至“长者模式”。

屏幕解锁 一目了然

为父母设计 体验红米手机“长者模式”

大家都知道MIUI以百变出名,单单一个锁屏界面就有成百上千种玩法和外观。长者模式自然不会在锁屏界面大做文章,对于父母而言,手机就是一种效率工具,越简洁越快越好。重启之后,我们可以看到非常简单的锁屏界面:屏幕上方显示日期信息,屏幕低部有一行显得略大的“向上滑动照片解锁”提示。简易的解锁设计可以让长辈们更好理解、更快解锁。

桌面设计——极简、轻量、易上手

为父母设计 体验红米手机“长者模式”

解锁进入桌面,桌面上的图标和选项一揽无余。MIUI将“长者们”最常用的电话、短信、拍照、音乐、图库、手电筒6项最常用的功能以块状形式摆放在桌面上,显得非常简洁。首先红米是一部手机,它必须满足正常的电话和短信需求,所以这两项功能排在最前面;拍照和图库可让父母把手机当成一部相机,随时记录生活;音乐应用可以最直接简单地提供歌曲播放功能;手电筒则是一个使用频率非常高的实用工具,所以它也被摆放在桌面主屏幕中。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红米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