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福布斯:苹果签约中移动 无需廉价迎合中国市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6日 08:24    

12月26日,据福布斯网站报道,苹果近日同中国移动签约引起业界广泛讨论,有些人似乎尚未完全理解该公司的基本经营战略。因此,这部人仍坚持认为不推出廉价版iPhone,苹果便无法充分利用这一交易所带来的7.6亿用户。实际上苹果并不在乎市场份额,作为一家资本主义企业,该公司关心的仅仅是能够为股东创造多少利润。

而市场讨论的焦点往往集中于廉价版iPhone,比如:“苹果CEO蒂姆-库克提出当务之急是在中国找到更强大的合作伙伴,同中国移动合作将会帮助苹果实现这一目标。不过,除非苹果改变战略,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低成本iPhone,否则该公司不会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顶级玩家。”

但问题是,这家科技巨头早已再三强调对于成为中国或其他地区智能手机市场顶级玩家并不感兴趣,该公司目标是成为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顶级供应商,这与前者完全不同。笔者认为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则是尽管苹果极具声望,不仅酷而且时尚,并被视为时尚圈的自由派,但令人震惊的是该公司严格执行资本政策。很明显,苹果的理念是为股东赚钱,并不会为追求市场占有率而进入低利润产品领域,35%和40%的销售利润率才是这家企业的目标。

通过与中国移动的交易,苹果现在获得了数亿的用户。人们不禁期待中国移动现有的3000至4000万iPhone用户从2G/EDGE升级到3G或4G。在中国移动7.6亿的用户中,还有其他可以负担得起iPhone的人,其中一部分用户也许会转向购买iPhone。苹果在美国或欧洲的目标从来不是中端市场,在中国显然也不可能定位于中端市场。

还有一点就是中国本身也值得关注。凭借10%的增长率,该国每7年经济规模便可翻倍。同时,居民收入也将每隔7年翻一倍。因此,以中国13亿的人口基数计算,每年收入增长到可以购买iPhone这类产品的消费群体的人数也相当惊人。每当7到10年这13亿人口的收入翻倍,相当于一个欧洲中等国家的全部人口收入增长到跨越这条线:iPhone或者类似产品从买不起的奢侈品转变成负担得起的选择。换句话说,随着中国高端市场迅速崛起,苹果并不需要去适应市场。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iPhone  移动  智能手机  手机  EDGE  3G  4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