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支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杭州华三助力广电双向接入网建设开启新时代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2日 15:17    

通信世界网讯(CWW) 广电IP网络建设最佳合作伙伴杭州华三通信,近日在江苏常熟成功举办了“新广电 新网络——广电接入网新技术研讨会”。江苏全省地市广电以及来自浙江、广东、山东、四川、辽宁广电行业领导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共谋广电双向网改造发展之道并分享常熟广电网络建设经验。

近几年全国各级广电在网络双向化建设上取得很大进展,截至2013年二季度,全国有线电视网络双向覆盖用户数约为8500万,实际接入用户约为2500万。双向网改实际渗透用户占全国有线电视用户总量的11.59%。在广电双向接入网的技术份额构成上,EPON+调制EOC方式占据了40%的总份额,增长率上远高于其他技术方式,其中C-HomePlug AV方式则占据了EOC总份额中的60%的份额,成为当前广电双向网中最主流的EOC技术。另外,在接入网领域,10G EPON、C-DOCSIS技术也在蓬勃发展,在广电双向网建设中初露头角。2013年8月国务院正式发布“宽带中国”战略,并提出了明确的阶段性发展目标,结合此前国家提出的三网融合战略,这两大战略将成为巨大的推动力,将掀起广电双向接入网建设的新一轮高潮。

广电在双向接入网建设上一路走来,虽有磕绊,但坚持实践和总结,也正逐步形成适合自己的双改思路和技术方案途径。比如,在常见的EPON和EOC产品方案选择上,一些广电在早期只看中产品采购成本,忽视产品品质、售后服务、技术标准、供货保障等其他重要因素,导致在后续接入网承载数万双向用户时,接入网故障频发、后期运维成本居高不下、用户的双向业务体验效果不可接受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广电刚刚起步的双向宽带或互动数字电视业务的品牌。作为这一早期问题的改善,当前广电在双向接入网建设中正逐步以总所有成本(TCO,Total cost of ownership)作为双向接入网产品方案选型时的技术评价标准。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广电技术部部长刘可表示:虽然广电在网络双向化的改造中取得长足进步,但以前往往是定位于有无问题,并且局限于广电没有互联网出口以及互联网IDC,因此当前广电的入户带宽绝大部分还在4M以下,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发布,广电的双向网将掀起新的一轮升级浪潮,从解决有无向高带宽化演进,新技术、新产品也都初具规模,现在就是等待各地广电拿出决心的时候了。

在接入网领域,杭州华三服务广电的历程可以被划分为三个阶段,而且各阶段均保持领先优势。第一个阶段为自2004至2006年,H3C率先在国内推出大容量GEPON系统和基于HomePlug AV标准INT 6400芯片方案的高速调制EOC系统,并均最早在国内广电规模商用;这一阶段H3C凭借技术研发实力保持了在广电接入网领域的技术领先;第二个阶段为自2007至2012年,随着产业链的成熟、上游芯片厂商的控制增强,产业门槛日益降低,大量的厂商推出了表面同质化的产品,这个阶段H3C以抓产品品质为重点,在系统稳定性、业务承载性能、环境适应、环保合规等诸多方面做好内功,持续完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保持了某些方面的技术优势。2013年以来,H3C在广电接入网领域的发展也遵循着公司“破重领先”的发展战略。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新的技术发展和应用趋势下直面“重关”,针对广电接入网发展的新需求,首先推出了CC754E、CC754A、CC721E、CC304N、ET254-G-A等众多EOC、EPON产品,使华三在业内具有最丰富的EOC和EPON产品形态;其次针对EPON和EOC系统的可操作性、可维护性和可靠性进行持续性优化,以便广电运营商在大规模部署产品时有效降低TCO;最后,持续在C-DOCSIS和10G EPON等新产品领域加快研发、针对广电农村偏远地区的接入网双改需求创新推出了无线WLAN CPE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市场与服务的厚积薄发,华三在宽带中国、三网融合的发展浪潮中更上一层楼,为广电行业创造更高价值,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三  广电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