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通信 >> 市场动态 >> 正文
 
无线充电概念受追捧 中国技术能否引领行业?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4日 14:40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年来随着手机和其他移动终端对于电源能量需求的增长,无线充电技术成为近两年来的发展热点。业内人士预计明年下半年无线充电技术将成为移动设备标配,分析指出那些涉及无线充电的上市企业,将可能率先受益。然而这样的受益是否能够持续?避免昙花一现的情景与无线充电市场的前景又有怎样的联系?

无线充电概念受市场追捧

无线充电是一个听起来很棒的概念:除电源线外,该技术的应用还节省了几乎所有的外设接口,使得抛弃这最后一根电源线成为可能,真正实现“无尾”终端。这对于厌倦每天用连接线给大量电子产品充电的消费者而言,无疑非常值得期待。

知名市场调研机构IHSiSuppli预计,2014 年,配备无线充电功能的设备出货量将由2010年的360万台增长65倍,增至2.35亿台。截至2013年,无线充电器销售额将达1.8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将来自于手机产业。该机构认为,未来几年将出现电子产品配备无线充电功能的浪潮,包括手机、PC、数字相机等电子产品,将彻底摆脱供电连线的束缚,全线开启该技术的应用普及。

正因为如此,在中国A股市场上,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受到“无线充电概念”影响而跃跃欲试,且其活跃度在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可以乐观期待。有分析指出,无线充电概念股较3D打印机概念股更具有产业支撑。这不仅指无线充电目前所涉及的相关上市公司本身就具有较强的业绩成长性,更因为无线充电已走出实验室,进入到产业化阶段。此外,产业演进梯度也较为乐观。无线充电除消费电子领域外,还有望在电动汽车领域取得突破。

换言之,无线充电产业的技术演进及未来应用领域的突破,意味着无线充电概念股将不仅局限于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领域,还将拓展到产业应用空间、市场容量更为广阔的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这对无线充电产业股来说,既会带来新的产业成长空间的乐观预期,也会积极拓展无线充电概念股的成员、外延,从而赋予其源源不断的涨升能量。

从市场表现看,目前硕贝德(300322)、深桑达A(000032)雷柏科技(sz002577)等因涉足无线充电而在当时也“红极一时”,并得到较平稳的发展。

\



(云财经数据)

以硕贝德为例,作为6月8日上市的次新股,硕贝德上市以来累计上涨了39.31%,沪综指同期则下跌了10.49%,堪称逆市上涨的小牛股。据了解,该公司是中国进入无线充电联盟(WPC)的唯一天线厂商,涉及无线充电概念,中报业绩同比增长13.41%。今年中兴首款无线充电手机GEEK于今年7月份开卖之时,硕贝德即表示公司是其无线充电天线的独家供应商。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财经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无线充电技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