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云计算 >> 正文
 
“大数据时代下的云计算”2013企商云计算研讨会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3日 09:54    

通信世界网讯(CWW) 2013年,云计算产业风起云涌,云计算应用层出不穷。金色的十一月,我们迎来了企商在线举办的“大数据时代下的云计算”研讨会。此次大会联合了中国计算机报,盛邀云计算用户、云计算和信息化行业专家,共论顺应云计算趋势、应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带来的优势,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从而提高企业应变能力。

日前,“大数据时代下的云计算”在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集于一体的文化殿堂——中国国家图书馆(古籍馆)-临琼楼二楼隆重召开,参加此次云计算研讨会的企业有200余家,涉及媒体、教育、电商、研发公司等行业,到场嘉宾有信息专家、企业代表、技术骨干等行业精英。

企商在线创始人王熠致辞

开场首先由企商在线创始人王总为到场嘉宾致欢迎词,感谢各位到场嘉宾的支持,并借此机会答谢各个行业的新老用户和关心企商在线发展的有识之士。

目前,互联网越来越发达,越来越深入,全民都深度参与到互联网的变革大潮中,大数据的价值变得越来越高。社会的需求推着我们向前走,各个行业都在提云计算,事实证明当时的铺垫为今天的云计算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但是不能回避的是,大数据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而且云计算和大数据我们认为是一个天生的关联度很强的两个基因。当把二者放在一个维度上来考虑时,对思路进行重构,对结果进行关联,我们认为需要进行较为深入的探讨。

中国科学院彭赓教授:大数据下的云计算

世界正在逐渐走向物联化(Instrumented)、互联化(Interconnected)和智能化(Intelligent),所有的事物和活动都可以被感测,而感测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数据又会被输送到后台进行处理,通过庞杂的数据资料,分析出有用的信息,支持和推动决策的有效性。由于数据的来源、传送的方式和使用的方法发生了质的改变,数据利用已经不是用传统的方式把数据输入计算机、通过处理得到报表如此简单。大数据时代下,世界各国将大数据战略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进一步推动了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广泛应用。

彭教授的话中讲到云计算是一场产业的变革,是即将迎接大数据时代的重要支撑体系,让我们已经充分了解到云计算将重新塑造我们整个IT产业链。

联通运维部副总曹鲁: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发展实践

为了加速业务的转型和升级,促进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推动IT的整合,保障数据的整合集中,从而引发了联通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战略思考。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大数据时代下的云计算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