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图片 >> 正文
 
2018年全球可穿戴智能眼镜出货量将达千万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3日 09:52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领先的高科技分析公司Juniper Research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2018年全球可穿戴的“智能眼镜”的出货量将达到1000万,而今年这一数字大约只有8.7万。

JuniperResearch指出,智能眼镜的零售价将在预测期结束时下降,而消费者使用该产品的水平将随之大幅上升。

需要达到临界质量

JuniperResearch公司题为《智能眼镜:2013-2018年市场前景》的最新报告认为,为了达到临界质量,可穿戴设备,如智能眼镜,需要突破互补设备或第二屏幕的形象。该报告的作者尼廷·巴斯(NitinBhas)补充说:“这些设备将需要融入直观和易于使用的功能,同时捕捉大众的想象力,令这一技术与他们的日常生活无缝接轨。”

虽然业界承认可穿戴计算设备的前景不错,但对于此类设备的外形仍存在争议。虽然有些人认为智能手表可能会更容易地被消费者接受,而其他人则在大力宣传智能眼镜的潜在使用场合。然而,若想要大众普遍接受,可穿戴的智能设备必须要克服目前存在的各种障碍,包括隐私问题。

消费者率先采用,而企业与医疗保健行业随后跟进

新报告发现,智能眼镜的出货量将主要是受消费领域带动,其次是企业和医疗保健行业。

第一代应用成,如视频文件和通信,最初将用在医疗保健部门,但真正能够实现智能眼镜潜能的时刻则是在其应用于诊断参考、手术协助和监测上。长期增长将是可以实现的,但监管部门的批准和现场试验可能会影响其采用时间。

在企业部分,已经有些领域开始使用智能眼镜,包括工程和物流应用等。目前,应用程序开发商正在研究定制企业用例,以便为智能眼镜开发应用程序。

然而,智能眼镜最大的机会将存在于消费领域,这一领域的采用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上有吸引力的硬件和应用程序的可用性。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nii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可穿戴  智能眼镜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