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双十一”新启示:无法忽视的移动电商大潮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3日 09:49    

“双十一”的中午,在阿里巴巴佛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忙得连饭也顾不上吃。若移动互联网与电商结合,商机巨大。

截至昨天中午13时40分,佛山色非鞋业“双十一”单日销售额已达150万元,其中约三成在移动终端。另一家建材类企业,唐梦陶瓷,也在移动终端完成其4%至5%的销售额。

这一现象在宏观上表现得更为明显:“双十一”开始1小时后,手机淘宝成交额就已破10亿元,超过淘宝去年同日手机购物整体交易额。截至昨天中午12时,手机淘宝单日成交额已达29.7亿元,累计活跃用户达6460万,超过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两国的人口总和。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或许到明年,移动电子商务的成交额就会超过PC(个人电脑)端。”佛山电商协会秘书长刘明明说。显然,移动互联网作为新的增长点已成为业内共识,作为全国排名第五的制造大市,佛山做好“掘金”准备了吗?

“双十一”新启示:无法忽视的移动大潮

“双十一”前一天,家住南海碧桂园山水桃园的梁晓夏趁着周末休息,在手机上“标记”好了所有看中的商品。昨天上午及中午,她在乘车上班途中和午休间隙,在手机客户端上完成了两大目标产品的选购,包括一件新款冬衣外套和数瓶精油。

“冬衣外套原价289元,昨天降到189元,精油也是半价促销,一下子买了3瓶,算下来节省了大概700元。”梁晓夏说,忙碌的工作和实体店高昂的价格,让她越发依赖网购解决日常所需。而从去年她换了新的智能手机后,网购方式就开始从电脑转移到手机,“十次网购里面,大概有五六次是在手机上完成。尤其在上下班途中和等人的零碎时间,是手机网购的高峰期。”

实际上,早在去年,移动电子商务就以更为便捷的属性,开始崭露头角。根据淘宝统计的数据,去年“双十一”当天,手机购物整体交易额达到9.6亿元。今年,这一数据在“双十一”开始一小时后就被刷新。到昨天中午12时,手机淘宝“双十一”单日成交额已达29.7亿元,累计活跃用户达6460万,来自于手机淘宝的订单笔数占到整体的23.3%。

这一点色非鞋业电商总监金轶深有感触:“从昨天0时到中午13时40分,我们统共完成了150万元的销售额,其中手机客户端就占到了三成。”另一生产背景墙的唐梦陶瓷虽然手机客户端完成的交易额占比仅为4%到5%,但其负责人陈春霈表示,移动电子商务更适合快消品和小件商品,对建材类等价格偏高的商品的带动不如上述产品那么明显,但从单个企业来看,这部分渠道的增长空间同样巨大。

移动终端网购明年或高于PC端

移动电子商务,或者更大范围地说,移动互联网蕴藏的巨大商机已经成为业内共识,佛山电商协会秘书长刘明明甚至预言:“到明年的‘双十一’,网购移动终端的成交量或许会高出PC端。”

另一方面,作为制造业大市的佛山,实业基础良好,其中佛山陶瓷占中国总产量的六成以上、铝型材占全国产量的三成以上、家电产量占全国的三成以上……但不讳言地说,大部分“佛山制造”的产品在全球产业供应链上仍然处于中低端的位置。

张槎针织行业是一个典型。这个国内最大的针织面料生产基地和流通基地,年产针织布料300万吨,占国内生产总量及交易量的1/3。然而,在张槎登记在册的3000多家针织服装企业中,暂无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企业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也仅有7家。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南方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终端  双十一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