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国际运营 >> 正文
 
英国电信:FTTC等创新思维引领全业务发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9:08    

多种方案覆盖不同场景

BT除了自己投资25亿英镑建设覆盖三分之二英国人口的超宽带网络外,还积极参与由英国政府投资的覆盖余下三分之一人口的BDUK计划(Broadband Delivery UK)。针对该项目,英国中央政府拨款5.3亿英镑,各地方政府根据分配的援助额等量出资,采用招标的方式建设。目前,BT凭借其建设超高速宽带网络的丰富经验和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已经赢得所有已发标的BDUK项目。

针对偏远地区的BDUK项目,除了采用现有FTTC解决方案外,对于用户铜线距离较远和用户端口数较少的场景,BT还尝试采用远供电源、小规格盒式设备、电缆中继放大器等多种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除了有线解决方案,BT还将采用无线接入的方式来满足岛屿、山地等特别偏远区域用户的覆盖。为此,BT于2013年2月参与了4G无线频谱竞标,并购买了2.6G频段的频谱资源,计划采用LTE方式实现部分偏远区域的宽带接入。

由于其良好的地域覆盖,BT的超宽带网络除了满足普通住宅用户的应用,也逐渐向商业用户扩展,包括城市企业高速专线、移动基站和Wi-Fi热点的回传等。

IPTV崭露头角

在持续的宽带网络的建设下,BT用户数也在不断提升,其宽带市场份额从2009年的27%上升到2012年的31%,同时也带动了其股票价格的上涨。

与此同时,BT还积极推动IPTV业务的发展,并与BBC、iTV等合作成立了Youview联盟,共同推动IPTV发展。值得一提的是,BT花巨资购买了英超足球联赛的转播权,开通了BT Sport节目,并宣布第一年免费提供给BT宽带用户,这在英国宽带市场掀起了新的热点,促进了网络视频业务的蓬勃发展。目前,英国的电视节目主要由两家运营商提供,其中,Sky是通过卫星信号采用在住宅外墙安装接收天线的方式提供电视,但卫星信号易受恶劣天气影响;Virgin Media采用同轴电缆的方式提供电视节目,但同轴网络只覆盖到50%的用户。

而BT的宽带网络无疑将有着更好的覆盖率,由于普通用户对将电话、宽带和电视等业务打包的电信套餐更情有独钟,拥有电视节目转播权使得BT在与Sky、Virgin Media的竞争中不再处于劣势,同时,网络视频业务的普及,无疑将推动更多的用户选择超高速宽带接入。

BT拥有强大的超宽带固定网络,可满足住宅和商业用户的业务需求,而其用户家庭网关可自动提供Wi-Fi热点接入,目前,BT在英国已经拥有超过500万的Wi-Fi热点,可充分满足用户移动接入的需求。而购买了4G无线频谱和英超足球转播权之后,BT的综合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其综合业务提供商的发展之路也将越来越宽。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OFweek光通讯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FTTC  VDSL2  DLM  IPTV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