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运营 >> 正文
 
VoLTE进入商用部署阶段 运营商走出OTT业务困局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7日 07:34    

另外,运营商也有机会简化他们的产品,并减少复杂性。例如OSS / BSS, VoLTE提供了一个简化管理语音的相关服务,没有分钟计费,没有文字收费,没有更多复杂的功能等。

未来挑战

虽然VoLTE的推出将会给电信运营商带来更多优势,但是考虑大规模商用,尚需诸多问题待解,比如互操作和互通问题,保证用户端到网络端以及设备之间的互操作和兼容性。其次,VoLTE芯片以及终端的发展从目前看还是一个瓶颈,需要产业界共同努力去打破。最后,要想给VoLTE用户带来最好的体验,实现话音业务的连续性,就需要保证LTE网络的全覆盖。此外,在VoLTE业务推出之后,运营商还需要探索相应的收费模式,并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这也是对运营商的一种考验。

据了解,中国移动目前已经开始推动TD-LTE终端产业的发展,目前也有多款TD-LTE智能终端推出,然而仅支持双待机方案,对于VoLTE的支持依然十分欠缺。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坦言,从VoLTE的全球产业发展来看,FDD LTE产业相对较快,TD-LTE仍需要大力推动,这主要受制于芯片和终端环节。同时她也透露,预计2014年第二季度将有支持TD-LTE的商用终端推出。(郄勇志)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郄勇志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LTE  VoLTE  Ovum  电信运营商  TD-LTE  中国移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