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中国电信4G核心网招标结束 10家厂商中标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7日 08:16    

10月17日消息,备受关注的中国电信(51.99, 0.24, 0.46%)4G-LTE核心网主设备EPC招标结果已于日前揭晓。此次招标总共有中兴华为爱立信(13, 0.08, 0.62%)、NSN、新邮通和上海贝尔等6家厂商参与,中兴通讯、华为、新邮通、爱立信都有所中标。据悉,中国电信EPC(设计、采购、施工)集采覆盖全国31个省市,按照中国电信的规划,各省只能选择一家核心网主设备厂商,此轮招标也就基本上锁定了未来市场格局。

其中,中兴通讯宣布,其核心网产品一举获得福建、四川、湖南、安徽等15个省份的网络建设机会,占据接近50%市场份额,在各设备厂商中排名第一,成为中国电信LTE核心网建设的主力军。中兴通讯之所以中标如此大的份额主要是因为中兴通讯一直就是中国电信最大的CDMA供应商,这种2G、3G的合作关系使得中国电信很多核心网原本就是中兴通讯承建的。

4G-LTE核心网全部采用新建方式,与原有的2G/3G核心网共存。这与全球主流运营商的技术选择一致。其余厂商中份额较大的是华为、上海贝尔,其余一些厂商中标份额均较小。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作 者:康钊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华为  核心网  EPC招标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