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热点 >> 正文
IBM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增5.7%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7日 07:30
标签:IBM 财报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消息,IBM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0.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24亿美元增长5.7%;营收为237.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7.47亿美元下滑4.1%。IBM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则不及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下跌逾6%。

在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这一财季,IBM的净利润为40.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24亿美元增长5.7%;每股摊薄收益3.6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3.33美元增长10.5%。IBM第三季度营收为237.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7.47亿美元下滑4.1%,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下滑2%。IBM第三季度毛利率为48.0%,高于去年同期的47.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9.1%,高于去年同期的48.1%。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99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则不及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IBM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3.96美元,营收为247.9亿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IBM第三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103亿美元,同比下滑1%(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持平);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73亿美元,同比增长1%(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下滑2%);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5%(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下滑4%)。IBM第三季度的OEM营收为5.34亿美元,同比下滑1%(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持平)。IBM第三季度来自增长市场组织的营收同比下滑9%(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下滑5%)。IBM第三季度来自于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15%(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下滑12%)。

2013财年第三季度,IBM全球科技服务部门营收为95亿美元,同比下滑4%(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下滑1%)。IBM全球商业服务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46亿美元,同比持平(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增长5%)。IBM系统和科技集团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32亿美元,同比下滑17%(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下滑16%)。IBM软件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58亿美元,同比增长1%(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增长2%)。IBM全球金融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5.02亿美元,同比增长6%(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增长9%)。

IBM第三季度税率为16.0%,比去年同期降低8.6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三季度运营税率为17.0%,比去年同期降低7.7个百分点。截至第三季度末,IBM持有的现金总额为10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22亿美元。IBM在第三季度中以回购股票的形式向投资者返还了19亿美元资金,以支付股息的方式返还了10亿美元资金,总计约30亿美元。

IBM预计,2013财年每股收益预期至少为15.0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预计2013财年每股摊薄运营利润至少为16.25美元,其中不计入每股1.24美元的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其他收购相关支出以及退休相关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第二季度劳动力再平衡措施所带来的10亿美元支出),IBM预计2013财年每股摊薄运营利润至少为16.90美元,与公司此前预期持平,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IBM 2013财年每股收益为16.87美元。

当日,IBM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2.07美元,报收于186.73美元,涨幅为1.1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32(北京时间17日4:32)为止的盘后交易中,IBM股价下跌11.26美元,至175.47美元,跌幅为6.03%。过去52周,IBM的最高价为215.90美元,最低价为178.71美元。(王熙)通信世界网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