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运营 >> 正文
 
VoLTE进入商用部署阶段 运营商走出OTT业务困局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7日 07:34    

通信世界网讯(CWW) 据联合国发布的《宽带状态报告》显示,移动宽带是人类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技术。移动宽带签约用户正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4G LTE作为下一移动通信技术,已进入规模商用期。

作为4G LTE规模商用的重要收入来源,语音业务在破除了技术分歧与现网测试之后,开始进入商用阶段。电信运营商成为了引领VoLTE发展的先驱者。市场研究机构Ovum认为,VoLTE提供的极具吸引力的统一通信服务将改变行业游戏规则,先驱者们将更具竞争优势。

VoLTE商用迎来快时代

从全球VoLTE的全球应用来看,海外的应用步伐相对较快。包括Verizon、AT&T、韩国的SK电讯和LG Uplus等海外运营商较早开启了LTE网络的部署,并提前试水VoLTE业务。据了解,Verizon已经宣布从2013年年底将只销售LTE单模终端,并通过LTE网络同时提供语音和数据业务。韩国两家运营商也推出支持VoLTE服务的终端,分别为三星Galaxy S3 LTE手机、LG LTE Optimus 2智能手机。

而我国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也在今年6月份的GSMA亚洲通信展上,发布了VoLTE白皮书,采用VoLTE作为TD-LTE网络的语音解决方案,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进行较大规模的VoLTE业务实验,2014年上半年开启大规模外场试验,下半年全网商用VoLTE。中国移动对于VoLTE引入路线图已经规划完毕,VoLTE的国内产业化也将快速启动。

Ovum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正是电信运营商中的这些先驱者们推动了VoLTE网络部署的速度。

先驱者将更有优势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2年到2017年VoLTE用户数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为145%,到2013年年底,全球将有12张商用VoLTE网络和800万VoLTE用户。

Ovum认为, VoLTE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带宽和更丰富的客户体验将催生出跟随者们涉足此领域,因为企业客户和消费者一直会存在于市场中。电信运营商不能作为第三方来参与到VoLTE的部署,他们应当走出第一步,成为先驱者,否则就会在网络服务和设备中处于落后。

VoLTE提供的极具吸引力的统一通信服务将改变行业游戏规则,例如视频通话,即时通讯等OTT业务。而推动VoLTE的先驱者们将比顶级供应商更具竞争优势。电信运营商对网络的所有权有更强烈地定位,并且可以提供单一用户体验进而成为供应商的首选,从而使移动UC愿景更接近现实。

与此同时,电信运营商可以降低运营成本和复杂性,比如,过渡到一个基于IP的语音平台,可以降低传输语音和其他运营效率的成本。例如,电信运营商可以使用一个单一的设备而为数百万​​用户服务,同时集中部署VoLTE,而不是依赖于在每个城市/区域的移动数据交换中心,这将大大降低运营成本。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郄勇志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LTE  VoLTE  Ovum  电信运营商  TD-LTE  中国移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