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董明珠:10亿赌局小米肯定输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6日 09:00    

12月12日,同为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和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定下了一个赌局,双方用10亿对赌小米能否超过格力。董明珠对此好像颇有自信,今日她在第十三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这场赌局“小米肯定输”,并称这种自信源自于格力有一支很好的年轻团队。她还就行业的发展和公司的转型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路。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董明珠认为,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不应忘记实体经济的作用。实体经济承担着非常重大的责任。实体经济要创造价值,首先要解决企业家的思想转型,中国更需要一部分耐得住寂寞的人,愿意把一个实体企业的理念和整个社会、国家、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而不是仅仅追求经济利益,只有把社会、国家和员工的利益作为自己的责任与管理决策相结合,转型升级才能够成功。

“其次,要促进企业文化的创新。技术创新是一个结果,最重要的企业的文化,企业必须拥有一个创新型的文化。”她认为,一个企业要把提升员工的素质纳入企业文化的内容中,如果还把员工当成一个打工者,或者作为一个简单的操作工,企业和过去的企业不存在区别

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为促进转型升级要做两件事,一是给每一个一线员工一人一居室;二是创办技术工程学院,希望将所有员工培养成技术人员,培养成专家,从长远看这不仅能促进员工薪资的增长,更能促进员工个人价值的实现。她认为,表面上看一人一房跟转型升级没有必然联系,但其实关系密切,“7万多员工,如果你给他营造了很好的自我学习的空间,一定能够培养出人才,所以我们要营造环境”。

董明珠表示,实际上对人才的培养提高了人员利用效率,“我们在2011年的时候,我们当时做了800多亿,接近96000人。现在还没到年底,还有几天时间,我们现在接近1200亿,我们今年的员工才7万多人,我们增加了300多亿,但是我们员工减少了2万人”。

对于此前与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立下的“10亿赌局”,董明珠表示,之前和小米的10亿赌局更多是出于一种自信,这种自信。“所以我觉得,我那天跟他赌的时候,为什么赌10个亿,我认为10个亿一定是他输给我。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小米  雷军  格力电器  董明珠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