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谷歌眼镜近视版首度曝光 宝岛眼镜即将上市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6日 15:11    

谷歌眼镜自2012年4月面世以来备受关注,但“一代”刚推出时就被不少技术宅诟病“不实用”。因为其无法与视力矫正眼镜同时使用,近视或远视用户若想体验这款智能眼镜,必须佩带隐形眼镜或做手术,而这就大大降低了用户的体验度。今年下半年外媒曾报道,谷歌已经和美国视力保健行业大公司洽谈合作,为用户配置专用的个人光学镜片。但是,谷歌眼镜第二代“探索者”在众消费者的翘首企盼中,一直都是只闻其声未见其身,官方发布时间一推再推,犹抱琵琶半遮面。

昨日平安夜,《商业价值》杂志主编“张鹏”在其微博/微信上大方晒出“最牛圣诞礼物——谷歌眼镜近视版”,迅速在IT圈内引发热议。微博写道:「Google glass2近式解决方案中于完成,我这个400度的近视解放了,感谢宝岛眼镜很有极客精神的团队,两周来反复帮我修改设计,精益求精,并且他们说这只是第一版,后面会有更完美更新的2.0版,赞一下!!」

记者联络上体验者张鹏,他介绍说,其本身眼睛400多度,之前拿到这款第二代体验版,除了在一代基础上增设单声道耳机设计,并无解决近视问题,这造成他很大的困扰,于是他和宝岛眼镜北京团队经过两周不断反复设计修改,最终采用SAP定制片的设计,为其提供了近视解决方案,现在他感觉超舒适,视力也非常清晰。为此,他还上传整个过程视频证明。

记者拨打了视频中所留的VIP定制热线电话了解到,第一代谷歌眼镜推出时,大部分人都担心近视用户怎么办,也因此无法普及,而现在,近视问题已经获得解决。目前,宝岛眼镜提供的近视解决方案,适用于400度以下的近视患者,采用SAP品牌定制片,因为完全采用人工研磨技术,因此售价约2000-4000元不等,具体售价要看客户的定制情况,定制时间约4天到为2周,可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量身定制。

宝岛眼镜介绍说,因谷歌眼镜镜片要求高面弯、超薄技术,因此目前还在努力往400度以上的用户设计更清晰、舒适的近视镜片,很快时间内就会推出2.0版近视解决方案,未来将适用于不同度数的人群。目前,宝岛眼镜将开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几大城市的门店,为谷歌眼镜爱好者提供私人定制服务。

事实上,因购买渠道和近视问题,目前国内谷歌眼镜的体验者较少。而宝岛眼镜这一举措将大大有利用户体验,对近视或远视用户提供镜片解决方案,势必将推动谷歌眼镜的发展,为智能眼镜带来更大的市场价值。预计2014年谷歌第二代眼镜上市时,将掀起更大“尝鲜”热潮。

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东方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谷歌眼镜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