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诺基亚前CEO埃洛普恐难以执掌微软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08:49    

微软貌似正在进一步缩小新CEO的候选人名单。

据媒体报道,此前微软已将候选人范围圈定在福特CEO艾伦 穆拉利(Alan Mulally)、诺基亚前CEO史蒂芬 埃洛普(Stephen Elop)、微软前Skype总裁托尼 贝茨(Tony Bates)以及微软云计算和企业业务主管萨特亚 纳德拉(Satya Nadella)。

彭博社现在又报道称,微软将重点考虑穆拉利和纳德拉,虽然贝茨和埃洛普还是名单上,但看起来不太可能执掌微软。

不过,穆拉利似乎更适合接替微软CEO史蒂夫 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职位。

此前,有消息称这位68岁的经理人可能将出任具有看守性质的CEO,为微软指明正确的发展道路,待微软内部认识成熟后便挂印退位,但目前看起来穆拉利不可能只扮演这种过渡角色。对此,福特方面继续出面辟谣。

该公司发言人称,去年11月宣布的消息没有发生改变,穆拉利将专注于“一个福特”(One Ford)战略。

埃洛普曾被视为微软CEO的热门人选,然而最近有消息称,如果他入主微软将改变公司的战略。埃洛普可能祭出的战略据说与将Office销量最大化有关,而不是用其来推动Windows PC和平板电脑的销量。

彭博社此前也报道称,埃洛普更有意关闭或出售微软的一些重要业务。据报道,埃洛普将考虑关闭微软的搜索引擎必应以及出售Xbox业务。种种迹象表明,埃洛普似乎没有兴趣考虑将Xbox和必应整合到其他产品中去。

微软董事长比尔 盖茨(Bill Gates)近期就公司CEO的遴选情况做了汇报,他称该职位的人选很难定夺,并承认公司正在考虑内部人士,也在面试“空降兵”经理人。此外,盖茨还含泪感谢鲍尔默为工作做出的贡献。

在过去的十三年时间里,鲍尔默一直掌管微软,但是近期他承认公司现在急需一位新领导人。

他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中表示:“可能我是一个旧时代的标志,但我需要前进。微软进入新时代的最佳方法就是由一位新领导人来加速改革进程。”

据悉,鲍尔默计划将在未来九个月内引退。微软筛选新CEO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软  诺基亚  Skype  搜索引擎  整合  盖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