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华为终端销量猛增获全球赞誉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08:32    

对于各个行业来说,中国市场都是一个不可低估的市场,它有着极大的诱惑力和可开发空间。不少来华的外企都尝到了甜头,占据了一片天空,但是中国本土品牌也不甘示弱,一些企业更是在发展好国内市场的同时,打开了国际市场。华为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如今的华为已经星光熠熠,“国际范儿”十足。

在中国 终端销量猛增获市场认可

华为的主业是提供电信设备和电信解决方案,但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拥有核心网络技术的华为也开始涉足这个行业。不像一些品牌的虎头蛇尾,华为一路坚持了下来,并且在终端生产和销售上创造了很好的业绩。

可以从华为终端中国区上半年营收数据看到,销售收入达到了130亿,同比增长20.7%。其中手机销售收入93.38亿;整体出货量达2000万部,其中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1600万部。这些数据足以让国内外手机厂商刮目相看。

截至9月的赛诺数据显示,华为手机国内销售规模已经位居第三,仅次于三星、苹果,这源于华为多年来坚持的精品战略,打造的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此外,华为终端今年所推出的明星机型也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例如,华为P6发布上市以来,无论是海外还是中国市场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出色的产品和完善的销售服务获得消费者的良好口碑。华为P6上市3个月,零售即突破100万台。华为官方认为,P6的良好业绩只是个开始,华为终端会继续突破与创新,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将成为世界级的领先品牌。

终端有如此优异的成绩,在4G信号方面的表现又如何?北京晨报记者也向华为方面了解了情况。据介绍,全球已有213张4G商用网络,其中华为部署了100张4G商用网络和80张EPC商用网络,占据近半的份额。华为官方透露,公司已经在全球获得了200多个4G商用合同,位列业界第一。

在国外 规模庞大主推精品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在一个国家或者本土发展永远不是终极目标,尤其是对于华为这样有雄心壮志的企业。经过数年发展,华为的国外市场与国内市场一样精彩纷呈,且呈现出了其他公司难有的规模化。

据介绍,华为在海外有16个研发中心,在中国、美国、日本、印度、英国设立5个产品设计中心,吸纳全球领先技术和人才,提供本地化的设计语言,服务于本地消费者。海外市场华为终端的销售采取了与全球14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运营商合作的方式,共同推出手机、移动宽带、家庭终端产品。而除了运营商,华为还与本地的公开渠道商合作,拓展本地市场,如英国的Carphone Warehouse、美国的Best Buy等。随着电商市场的兴起,华为也在积极拓展海外的电商市场,希望通过多个渠道并进。

能让终端在海外有这样好的渠道,华为努力了很久。从出“海”到合作成功,华为终端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满足运营商快速发展3G用户的需求,采用ODM商业模式,为运营商提供定制产品。例如,2006年2月,华为与沃达丰达成合作协议,为其20多个国家提供沃达丰品牌的3G手机,同年9月,华为与沃达丰联合发布第一款沃达丰品牌的3G手机V710。例如,2009年华为向T-Mobile提供其首款预付费智能手机。第二阶段是华为提出了精品策略,聚焦旗舰产品,商业模式从ODM转向OEM自主品牌,例如,华为今年6月发布的年度旗舰Ascend P6已在近100个国家上市销售,广受好评。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北京晨报   作 者:陈瑞培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终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