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华为将在埃塞俄比亚首都部署4G网络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07:38    

1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埃塞俄比亚国有电信运营商埃塞电信(Ethio Telecom)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经决定由华为在该国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部署高速4G宽带网络。

今年7月和8月,埃塞电信分别与华为和中兴通讯签署了总额达16亿美元的协议,这两家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将为埃塞俄比亚扩容移动网络基础设施,而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部署4G网络是该协议的一部分。

埃塞电信通讯业务负责人拉亚查亚德·艾哈迈德(Abdurahim Ahme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项目分配方面,华为将负责在亚的斯亚贝巴部署4G网络,包括推出其他移动服务——2G、3G 和IP服务等等。”

艾哈迈德表示,华为和中兴间的项目分配方案是在周三确定的。”

他说:“亚的斯亚贝巴的移动网络基础设施扩容项目,预计将惠及40多万用户。这一项目,包括部署4G宽带网络在内,将在未来八个月内完成。”

华为和中兴通讯分别于今年8月和7月与埃塞电信签署的协议,将使埃塞俄比亚的移动用户数到2015年翻一番,达到5000万以上,并在该国各地推出3G服务。

这两家公司将按13个扩容区分配他们的项目。

艾哈迈德表示,该协议获得长期贷款一揽子计划的支持,贷款期限为13年,贷款利率“低于1%”。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非洲电信业迅速扩张,已经成为其经济增长的象征。去年,整个非洲大陆的移动用户达到近6500万,而2011年仅2500万。

埃塞电信是埃塞俄比亚这个超过8000万人口的国家唯一一家移动运营商,该国是非洲大陆最后一批保持国家垄断电信行业的国家之一。

埃塞俄比亚政府已经排除了开放其电信业的可能性,称电信每年带来的60亿比尔(3.21亿美元)收入将被用于投资铁路工程。埃塞俄比亚计划到2020年建成5000公里的铁路线。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网易科技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电信  运营商  华为  4G  宽带  网络  中兴通讯  中国电信  移动  信通  3G  IP  中兴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