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台湾中华电信2014光纤采购有望达18.9亿人民币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8日 14:44    

台湾中时电子报林淑惠报道,台湾中华电信2014年光纤设备的采购金额达到90亿新台币规模,折合人民币18.9亿。

中时电子报的报道称,中华电信GPON设备已在10月决标采买60万门相关设备,分别由两家团队取得,其中一家由阿尔卡特朗讯与正文组成团队,另一家则由系统整合商长葆公司引进韩国大山公司设备、搭配台湾智邦科技的客户端设备团队共同拿下;外商主要供应GPON局端设备,正文及智邦则配合供应客户端设备。

中华电信副总经理徐瑞昌表示,由于GPON设备已大致采购完毕,因此,明年资本支出将以投资采购光纤及电缆设备为主。台湾厂商包括太平洋电线电缆、联合光纤等电缆设备供货商因此受惠最大。

中时电子报还在稍早时候报道,中华电信规划明年2季度起针对一般家庭用户及消费者,推出传输速率高达300Mbps及1Gbps的光纤宽带上网服务。

关于未来这一业务的资费问题,目前中华电信100Mbps双向费率每月1,299元新台币,未来300Mbps时,朝向300M/100Mbps速率设计,每月资费外传约在2,000元上下新台币。中华电信副总经理马宏灿表示,相关资费正在公司内部研拟之中,希望以最快速度送交NCC审议后、尽快推到消费市场。

中华电信现有453万宽带上网用户,其中,100Mbps上网用户月底突破30万,合计60Mbps以上高速宽带用户年底达到150万;明年100mbps以上用户挑战净增60万达到90万用户规模,2015年再以净增80万为目标,届时100Mbps以上用户将冲刺170万,2016年有机会让现有453万宽带用户、超过一半使用100Mbps以上宽带上网服务。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光纤在线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电信  光纤  GPON  阿尔卡特朗讯  整合  电缆  宽带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