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人人转向SMS布局“90后”生态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10:41    

 人人转向SMS布局“90后”生态圈

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

11月26日,实名制社交网络平台人人公司在北京召开“人人-新生力量“战略发布会,宣布推出全新版本的人人网手机客户端。据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透露,在继承社交网络互动形式的基础上,此次新增实时聊天和群组等移动通讯元素,以年轻人为核心突破口,在愈发激烈的移动社交市场竞争中稳固地盘。

强化移动社交 锁定“90后”生态圈

人人网目前拥有1.94亿激活用户,其中超过75%的活跃用户是“90后”。作为国内高校学子和年轻人青睐的社交网站,人人网已走过8年时间。在此次发布会上,系列来自人人网的大数据挖掘和语义分析图表,展现出活跃于网络的这群年轻人在2013年所关心的各项热点话题。与人人网一般用户相比,90后活跃用户更加喜欢交友,人均好友数为253人远远超越80后活跃用户的平均值137人。

“事实上,人人网已逐渐成为当下年轻人创造、演绎网络文化的核心平台。90后人群更加认同‘宁愿2也不装’的生活态度,以娱乐自己、自我解嘲的方式来排解负面情绪。人艰不拆、十动然拒、喜大普奔、累觉不爱……这些在2013年突然风靡的‘新成语’,恰恰是年轻人对社会现象和自我感悟的再提炼和再创造。”陈一舟称,在此背景下,人人公司即将启动针对人人网大数据的全自动智能语义分析系统“人人说”,通过对用户产生内容进行系统有序挖掘,勾勒年轻人群关注热点及背后蕴藏的价值。

“传统的SN S社交网络平台,用户之间依靠留言和私信进行互动,而在移动社交通讯中,用户期待更快、更直接的互动交流。”陈一舟称,本次人人新版客户端发布也包含了对社交应用通讯功能的再思考。人人此次重点发力新生代移动社交,新版客户端为年轻定制,颠覆了原先版本的设计架构,新版客户端将拍照、状态、拼图功能放到了首页导航栏的中心位置。

从S N S转向S MS,共建社交通讯

人人网开放平台战略可追溯到2008年,历经5年多的发展,陈一舟坦言,“开放平台已发展成为创新者和创业者的乐园,各类开发团体、个人、工作室纷纷进驻,创造出许多优秀的应用作品,并通过人人网增加网站或应用的流量、拓展新用户,以获得收益。”

据悉,人人网此次同步将合作程序接口更新,完全兼容PC和手机用户身份,可以保证多产品的用户身份统一,实现了应用软件在不同平台间的无缝连接。新接口一大亮点是充分利用了手机客户端的通讯特性,使用户在第三方应用中可以将内容便捷分享回人人上的好友和群组聊天,提高内容的定向分享和到达率。陈一舟认为,当人人网从SN S(社交网络服务)迈向SM S(移动通讯服务)的同时,基于自身海量真实用户和二次传播效应,开放平台接入的第三方应用也将被赋予同样的能量,实现在PC和手机上的双环体验,产生令人期待的新可能。

采写:南都记者 谢睿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人人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