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信息发布 >> 正文
 
小偷专在婚礼喜宴偷手机 360手机卫士可防盗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10:29    

小偷刘某销赃没想到却撞上失主的老公,这样的“巧合”让警方顺利将其抓获。没想到的是,刘某竟是一名惯偷,他自2011年以来,专门混入婚礼喜宴,趁现场混乱盗窃手机80余部,涉案价值达3万余元。360手机安全专家提醒,婚礼固然喜庆,更要照看好手机等财物,防止被小偷浑水摸鱼。

魏女士的老公开了一家手机专卖店,不少人将旧手机交给他进行处理。近日魏女士在参加完婚礼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巧的是,没过几天,刘某来店里询问是否收购二手手机,魏女士老公发现这正是老婆丢失的手机,便一边稳住该男子,一边报了警。警方立即赶到手机店,将该男子控制住。进一步调查后,该男子承认了自己在婚礼现场盗窃魏女士手机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刘某为惯偷,经常混入婚礼等场合借机下手。婚礼上人多热闹,人们的防范意识薄弱,得手后小偷更可趁机溜走。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可安装360手机卫士,发现手机被盗后,可以第一时间发出“锁定手机”、“追踪手机位置”、“删除数据”等指令,不仅可以获得小偷照片、手机目前位置,更可以远程将手机内重要信息进行删除,避免遭到小偷利用,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图:用户切莫贪便宜,成了小偷销赃的帮手

而小偷偷盗手机后,往往选择低价卖出手机。用户只需通过360手机卫士将手机标记为被盗手机,其他人拿到手机后,通过手机卫士一查,便可知道是否为被盗手机。这样既能阻止小偷通过二手手机市场进行销赃,更避免让不知情的人充当小偷的“帮手”。

同时,安全专家表示,无论在什么场合,用户都必须提高对手机等财物的安全防护意识,因为一旦手机丢失,里面的信息将面临被泄露的风险,或将给用户带来更大的经济损失。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东方网   编 辑:Daniel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360手机安全专家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