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微信新蓝图:整合多重能力 重塑线上线下连接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08:32    

因此,通过地理位置信息,微信就可以将线下与线上打通,这将在满足O2O电商需求的同时,为更多的应用提供与之相关的技术。

事实上,微信方面并不担心这种技术没有办法获利。回顾微信发展的历程就可以发现,在每一次重大更新(通常是每一个大版本的发布)上,微信总能推出一些新的功能,而这些功能将带动其用户数的成倍增加,如语音对讲的发布使得微信进入了发展高速路,而朋友圈则使微信从通讯的工具成长为社交网络。

最近一次5.0版本的发布,除了对自身商业模式进行试水外,更为重要的是扫码和支付功能的有选择性开放。扫码更为移动互联网提供了真正的输入方式,而支付则解决了提供商业的可能。

满足人与外界的沟通需求

“微信的起点,就是一套消息系统。”张小龙曾经这样对媒体说。

在张小龙的理解里,沟通使人与生俱来的需求,所以消息系统本身就是具有巨大价值的产品。当然这种信息系统并不单纯地指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还有人与组织,甚至是物体的沟通。

因此,作为一个系统,微信将改变用户的输入和输出习惯。

其中,语音技术得天独厚地成为了输入方式之一。在沟通大会现场,未来电视演示了如何利用微信公众号,使用户的手机成功代替电视遥控器,而语音则可以进行相关搜索。这被看作是移动互联网与传统家居的合作尝试的新方向。

此外,海尔集团立式空调企划总监雷永锋叶告诉腾讯科技,“除了空调之外,冰箱、热水器、洗衣机,甚至是包括家具类产品都将接入微信平台”。

早几年的Wi-Fi模组大概要千元左右的高价,当时产业对刚提出的网络化家电发展并不积极。但移动互联网已经在改变这个局面。

事实上,除了满足衣食住行的需求外,广东交警、联合国这样的政务类公众号和央视新闻这样的机构媒体号也在利用微信触达用户。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  互联网  整合  短信  海尔  二维码  手机  社交网络  Wi-Fi  网络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