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4G商用前夕再探流量经营 运营商瞄准行业市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5日 09:35    

通信世界网讯(CWW) 日前,广东移动官方微博上发起了投票赢话费活动,希望粉丝在医疗、公共服务,旅游、导航服务,餐饮、娱乐服务三个选项中进行投票选出最希望享受到免费流量服务的行业,并转给5位好友,即有机会赢得话费。

此前,广东移动就推出了流量800服务为广东移动客户使用广发银行、淘宝客户端提供免费流量的服务。而此次在微博上推出的投票活动可以看做是广东移动为下一步推出全新流量经营服务的一次数据采集。通信世界网记者就此次投票活动采访了广东移动相关人士,其表示,此前,广东移动推出了流量800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广东移动将会推出更多的符合市场需求的流量服务。

今年10月22日,广东移动联合广发银行在业界首推基于“流量800”的手机银行流量减免优惠,并正式启动广发手机银行“流量智省”服务。广东省内的移动客户今后在非WLAN环境下访问广发银行官方wap网页或在其客户端进行各类支付、浏览操作时将无需耗费自己的GPRS流量,所产生的一切流量费用将全部由广发银行承担。

上周在“双11”来临前,广东移动与淘宝网成功牵手,将“流量800”产品从金融行业复制推广到电商行业。11月7日,广东移动与淘宝网举行主题为“智惠电商,移动互联”的合作发布会,广东省内的移动用户通过淘宝最新版手机客户端免费领取流量包正式生效后,在省内使用淘宝、来往、天猫、支付宝、旺信等阿里集团相关客户端时,可以获得淘宝赠送的每月2GB的免费流量包,流量费用将由淘宝埋单。

据了解,“流量800”是广东移动面向金融、电商、IT等对流量需求较大的集团客户推出的一款GPRS流量后向计费产品,即企业办理该业务后,消费者在非WLAN环境下访问这些企业的指定IP或APP将不再需要花费自己的GPRS流量,而由企业统付。

此前,广东移动相关人员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对金融、电商等行业而言,服务、体验永远是第一位的,提供免费流量服务无疑可为企业聚集不少人气;对游戏、新闻等内容为王的产业而言,在内容竞争日益同质化的情况下,如能在流量服务上下功夫,无疑也会形成新的竞争力。此次广东移动与广发银行合作是就“流量800”产品和企业进行的首次试水,相信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流量800的发展空间会越大,未来也将与更多行业更多企业进行合作。”

而此次,广东移动发起的投票更是宣布了流量800服务并不会止步于此,仍会推出更多的应用服务。可以说广东移动在流量经营的道路越走越宽。而这种流量经营不断出新,使人们很容易联想到对于4G用户的流量经营上。

目前,广州、深圳两地4G网络已经达到了覆盖全部城区的能力,近期更是推出了4G手机、MiFi等终端供用户选择。但广东移动推出的4G套餐并不尽如人意。据了解,此前广东移动推出的4G套餐分为4G手机套餐和MiFi流量套餐两种。其中4G统一组合套餐分为月租138/238/338三档分别包含600M、1G、2G国内数据流量以及400M-1G不等的省内LTE流量、被叫免费和国内主叫分钟数。而4G上网流量则仅包含流量(具体套餐见下图)。虽然4G套餐资费单价比3G有所降低,但其套餐总价相比2G/3G仍旧高昂。此外,4G合约机价格也偏高。这与之前4G宣传中的采用了4G可以提供更低的费用仍有着差距。而这种定向流量套餐的出现为4G用户降低通信资费带来了新的选择。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南面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广东移动  流量800  流量经营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