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全民移动•重塑世界 2013移动开发者大会盛大开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5日 11:33    

通信世界网讯(CWW) 2013年,移动互联网进入一个新阶段。移动红利仍在继续发挥影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出货先后超过PC,但增速已经趋缓,互联网上大的竞争格局已经渐渐形成。较早投身这一领域的许多弄潮儿,纷纷步入收获期,十亿乃至百亿级的上市与收购新闻不断传来。也有更多的移动开发者面临传统渠道强势、用户获取成本高昂、赢利方式单一的困难。

与此同时,新的版图也在展开:移动正成为全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前所未有的深度与广度重塑着零售、金融、教育等更多行业;以互联网的方式打造和营销新硬件成为浪潮,智能电视与智能家居将竞争焦点引向家庭、客厅,而涉及万事万物的物联网革命方兴未艾;超级应用成为新的平台,为微App带来新机遇,也为99.9%的中长尾应用场景指明了方向。

路在何方?机遇如何把握?11月13-14日“2013移动开发者大会”(MDCC, Mobile Developer Conference China 2013)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全球最大中文IT社区CSDN和中国最具关注度的全方位创业平台创新工场联合主办。超过160位来自国内外移动领域知名运营商、平台商、互联网企业、手机终端厂商、应用开发和投资公司的业界领袖和专家坐而论道。参会者创纪录地超过10000人次,除了来自一线的研发、运营和管理的专业人士外,也第一次包括了广大用户的代表。

那么,本届大会有哪些亮点呢?

亮点一:强大的讲师阵容

今年大会的讲师涉及移动产业链中各环节,涵盖运营商、终端厂家、平台商、互联网企业、应用开发商和风险投资等各界领袖。来自百度、阿里、腾讯、中国电信、高通、索尼、三星、IBM、微软、Facebook等公司的专家将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实践,以及在实践中遇到问题的解决之道。参会的重磅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百度副总裁李明远、高通副总裁沈劲、Couchbase CEO Bob Wiederhold、索尼全球技术总监Göran Andersson,以及优秀移动开发者的代表:Gumi CEO国光宏尚、蓝港在线创始人王峰,盲人应用开发者保益互动创始人曹军的演讲更引起了全场对特殊人群移动应用的关注和思考。

亮点二:硬件、游戏和微App三大主题峰会+三大主题展览,直指目前移动最热点

针对2013年最热的三个领域,MDCC 2013新增智能硬件峰会、移动娱乐游戏峰会、微App峰会三大主题峰会。其中,首届智能硬件峰会集结国内外炙手可热的业界颇具影响力领袖人物、创客团队、设计开发和智能硬件开发商及发烧友与粉丝的深度参与,共同探讨智能硬件发展的未来及如何打造一个健康、共赢的生态系统。首届移动娱乐游戏峰会将邀请移动游戏领域知名厂商、渠道、玩家代表,共同探讨移动游戏的现状与发展趋势。首届微APP展上微信、易信、百度、新浪等平台开发商将悉数到场,招行手机银行开发商IMCC等微App圈内知名的开发商也将现场分享交流。

大会同时重磅推出的三大主题展览首届智能硬件展、首届移动娱乐游戏展与首届微App展,是“全民移动”主题的最好体现,拉近普通科技爱好者和移动高科技的距离。首届智能硬件展有超过80家国内外智能硬件公司参展,创国内智能硬件展会之最。覆盖可穿戴、3D打印、人体工学设备、飞行器、智能电动车、智能盒子、智能家居等类别,大到智慧城市系统、电动汽车、无人机,小到智能手环、智能芯片。展区现场特设的创客工作坊,让普通人零距离接触创客文化,体验3D打印、硬件开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安华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2013移动开发者大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