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Pad不总等于平板 坐下思考不如站着领航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5日 15:42    

  两个月前,CNET等媒体一行,在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新加坡的联想ASEAN办公室。参观期间,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透露即将推出一款重磅平板新品,它将拥有超长的续航时间,超强的用户体验,且不同于市售的任何一款平板电脑的握感。那个时候,我们仅得知这款神秘新品的名字为YOGA Tablet,细节方面官方留给了媒体们太多遐想的空间。两个月后,乔布斯饰演者艾什顿·库彻与魔术师刘谦同台见证了这款重磅产品的发布,单不说国家会议中心排场有多气派,光嘉宾阵容已经牢牢吸引了网友的眼球,大家不禁会问,YOGA Tablet是怎样一款产品?

  就在发布会前不久,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Lenovo业务集团总裁刘军在一次专访中透露,Yoga Tablet享有“全球第一台有腿的平板电脑”、“史上第一台能够对抗地心引力的平板电脑”、“全球待机时间最长的平板电脑”、“全球最薄的平板电脑”等诸多称号。产品未公开亮相之前,各种噱头加身,可见联想正在试图以自己的力量颠覆传统平板现状。目前来看,同质化、体验不佳是固疾,拼性价比拼销量拼渠道背后,放慢脚步倾听用户感受的不多。

  自iPad发布以来,几乎所有的平板电脑都在争先效仿,传统平板就是一块屏幕,经常能听到某用户手持平板躺着看电影被砸伤的事件,正因为对体验的关注,有了“全球第一台有腿的平板电脑”——Yoga Tablet。从传统视角来看,这次Yoga Tablet超出了人们对平板的理解,独树一帜的设计相信只有你亲眼看到、体验,才能理解“对抗地心引力”是怎样一种想法。

Pad不总等于平板 坐下思考不如站着领航

  Pad不总等于平板 坐下思考不如站着领航

  过去,联想推出了不少定位中高端的产品,随着Android阵营价格的逐渐滑落,A1、A2207、A3000这些走量的低价产品先后上市,市场表现出色。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些性价比突出,但产品创新力不足,Yoga Tablet的出现补齐了联想Android阵营中高端市场,这个区间,拼的是设计,是创新的文化。

  坐下思考不如站着领航,不需要周边外设,Yoga Tablet可以凭借隐藏支架自己站起来,这是个非常有创意的点子。把它放在办公桌上,除了PC的大屏幕之外,还有一个平板小屏幕站在桌上为你推送各种微信和资讯,而其他平板只能躺着,桌上的两块屏幕呈垂直的角度,这显然不利于用户体验。

  另一个创新点是挑战重力,这样灵感同样来源于实际应用,通过重心偏置减轻腕部疲劳,并通过设计圆柱形的提升握持手感,这样的设计更多的考虑到人性化因素,而不是传统平板关注的配置堆积以及如何减少工业成本去提高性价比。

  同质化的市场需要新鲜事物冲击,作为创新平板,我们并没有看到Yoga Tablet从性能方面入手,而是还原平板本质。用着舒服,拿着顺手,续航能力强。续航方面,官方标称最高可达18小时(实际续航时间根据实际应用而定),这样的成绩可以满足3天的使用需求,如果实际使用时间超过10小时的话,长久以来iPad续航神话就此走下神坛。

  Yoga Tablet带来了全新的思路,虽然硬件配置比较一般,但作为颠覆传统平板的开拓者,新品的外观设计、续航时间均在上乘水准。我们希望这类产品能帮助多数平板走出同质化泥潭,毕竟用户使用时间再增加,平板不能总是平板样。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 者:中关村在线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CNET  联想ASEAN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