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做好准备! 智能手机迎来大屏时代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13:00    

随着各种巨屏手机的相继问世,最近,一个新词开始流行——平板手机。顾名思义,平板手机 = 平板 + 手机。这些大家伙们的体型“比手大、比脸长”,而且跟裤兜也不怎么兼容,那么,它们存在的意义为何?下面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平板手机为何物?

平板电脑的尺寸一般是7到10英寸,普通手机的尺寸是3.5到5英寸,而平板手机介于两者之间,从5英寸到6.5英寸不等。

在市场上,三星目前独占鳌头,5.5英寸屏的Galaxy Note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平板手机,而6.3英寸的Galaxy Mega则是目前在售屏幕尺寸最大的平板手机。在平板手机的第一梯队里还有5.9英寸的HTC One Max和6英寸的诺基亚Lumia 1520。

尽管平板手机看起来像平板电脑,但是说到底它们还是手机。打电话、发短信、收语音邮件,手机该有的功能一样不少。就看你能不能用一只手按到通话键了。而且大部分平板手机的屏幕分辨率为1080p或者1920×1080,意味着异常清晰和高品质的图片和视频显示效果。

为什么平板手机会流行?

这个问题最明显的答案就是:平板手机屏幕大。尽管有些人还是会觉得拿着这么大的手机有点怪,但自从平板和手机合体以后,就不用再背两部设备了。大屏幕还能使分享变得更加从容。试想一下,一群人围着一个4英寸的屏幕看视频该是多么的局促。

更高的屏幕像素意味着更大的屏幕空间,不管是浏览网页还是玩应用都会更加得心应手。而且对于大手一族来讲,更大的键盘无疑是一个福音。

三星在利用屏幕空间方面独具匠心,使用Galaxy Note提供的手写笔,能够很方便地在许多应用里进行手写操作。另外三星的Galaxyy Mega和Galaxy Note 3还可以实现两个应用在同一时间分屏运行。这样就可以用左半边屏幕浏览网页,用右半边屏幕收发邮件或者记笔记了。

平板手机到底为谁而生?

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会问起的问题。HTC告诉我们,One Max其实更受女性欢迎。因为女性喜欢大屏幕,而便携性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因为她们通常都带着包。

但是也有不带包的女性,Galaxy Mega和HTC One Max这种尺寸的手机就很难塞进裤兜里。男性则不同,虽然普通牛仔裤的裤兜是4×4英寸,塞一部6英寸的手机还是不成问题。另外,平板手机的售价并不比普通智能手机贵多少。

尽管拿一部比脸大的手机也许并不适合你,你也还是会选择一部4.5或5英寸屏幕的手机,但是手机越做越小的时代已经过去,大屏幕手机正在成为主流。你和你的裤兜都应该做好迎接大屏时代的准备。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平板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