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爱立信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5日 09:58    

通信世界网讯(CWW) 爱立信今天公布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净销售额530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3%,环比下降4%;在第三季度的净销售额中,来自网络业务的净销售额为267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1%,环比下降5%;来自全球服务业务的净销售额达到240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1%,环比下降4%;来自支撑解决方案业务的净销售额达到24亿瑞典克朗,同比降低29%,环比增长1%。截止2013年第三季度,爱立信共实现净销售额160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608亿瑞典克朗。

本季度毛利率为32.0%,而去年同期则为30.4%。至此,今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2.1%,而去年前三季度则为31.9%。不包括合资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运营收入43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7%,环比增长71%。不包括合资公司,本季度运营毛利率为8.1%,而去年同期则为6.7%。

本季度包括合资企业的运营收入为4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1亿瑞典克朗;2013年前三季度爱立信共实现运营收入88亿瑞典克朗,而去年同期则为143亿瑞典克朗。本季度,包括合资企业的运营利润率为8.0%,去年同期这个数字为5.7%;2013年前三季度,包括合资企业的运营利润率为5.5%,去年同期为8.9%。

本季度实现净收入30亿瑞典克朗,而2012年同期为22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38%,环比增长99%。2013年前三季度实现净收入为5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2亿瑞典克朗。

本季度运营现金流为15亿瑞典克朗,而去年同期则为70 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79%,环比下降66%。截止2013年第三季度,爱立信持有净现金247亿瑞典克朗,而去年同期爱立信持有的净现金为290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表示:“扣除汇率因素,按可比单位计算,第三季度销售增长3%。由于汇率所带来的挑战,季报中的销售同比略有下降。”

我们的销售也遇到了一些压力,这主要是由北美地区两个大型移动宽带覆盖项目已于2013年上半年渡过高峰期所造成的。在日本,我们的一个主要项目也临近完工,导致市场活跃度有所降低。”

中国市场的4G LTE招标仍在进行中。目前,其中两家运营商已经确定了设备供应商。爱立信此前在这两家运营商的3G市场中份额较少,但我们已被这两家运营商选定为4G技术合作伙伴,我们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

得益于持续的WCDMA和LTE投资,以及一家大型运营商宣布启动重大通信投资,欧洲市场呈现积极态势。随着欧洲的网络现代化项目逐渐完成,并伴随新的扩容和LTE业务,爱立信在欧洲的若干地区获得了市场增长和利润提升。

爱立信专业服务持续保持稳定收入及上升动力,2013年至今,我们已经签订了59个电信管理服务协议。另外,我们为提高效益而推动的全球统一业务流程、方法和工具已初见成效,全球服务利润率在本季度也有改善。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爱立信  财报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