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诺基亚副总裁韦伯:诺基亚发展没有捷径可走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5日 10:34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克里斯·韦伯(Chris Weber)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诺基亚发展壮大依然需要走很长的路,确保Windows Phone平台拥有足够多的好应用是一个关键。

最近Windows Phone在不少国家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10%,随着黑莓的衰落,Windows Phone“第三大移动生态系统”之名也是名至实归。不过Windows Phone还有很长的一条发展之路要走,一方面要赶上iPhone的市场份额(iPhone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份额为14%,Windows Phone为3.3%),一方面还要缩小与Android阵营之间的差距,后者目前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79%。

作为智能手机市场的后来者,诺基亚一直苦于增长缓慢。诺基亚占据了Windows Phone 90%的出货量,但它只能算是小池塘里的一条大鱼,诺基亚也承载着帮助这一平台在未来取得成功的大部分责任。

韦伯接受采访时也同样认为诺基亚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不认为有什么捷径可走。要做的就是产品布局和市场营销,让用户了解产品的特性,并确保应用方面能够跟得上。”

值得庆辛的是诺基亚已经拥有非常完整的产品线——从基础入门级的Lumia 520到大屏幕的Lumia 2520平板,跨越不同价位、用户体验和功能表现。Instagram、Vine、Flipboard这些赫赫有名的应用也纷纷与诺基亚合作,所以韦伯对于Windows Phone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要确保我们所拥有的应用至少和竞争对手平台上的一样好,在很多情况下要更好。所以我们要做的是改进Facebook应用,尽快发布新版本的Skype、WhatsApp等等。”

当被问及诺基亚是否在推广Windows Phone上比微软要更努力时,韦伯含糊地表示两家公司一直通力合作:“我们与微软一起合作,划分好各自要做的工作,有些事情是他们来做,有些我们则需要他们协助来完成。用户看到的成果大部分来自于双方合作的结果。事实就是,对于整个生态系统有益的事,对于诺基亚也是件好事。”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网易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诺基亚  移动  iPhone  智能手机  Facebook  Skype  微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