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重庆移动:百万重庆人明年用4G 资费有望比3G低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4日 08:18    

记者从重庆移动了解到,我市4G网络试商用的进程将提速,并有望成为国内4G试商用规模最大的城市之一。预计年内重庆4G网络的覆盖人口将达到百万级。

明年覆盖六大商圈

根据目前计划,重庆移动将在两年内新建上万个4G基站,首期将超过7000个,实现城区无缝覆盖。

今年5月16日,川外开通了全市第一个4G试验基站,随后全市48家移动直营店、大部分高校随即开放4G体验。按照月均上百个的建设进度,到今年底,全市4G网络预计覆盖面积将达到约100平方公里,覆盖人口约100万。

到明年初,市民在主城区六大商圈(沙坪坝、解放碑、观音桥、杨家坪、南坪、大坪)、465路等公交车站、政务及教育密集区和部分家庭社区,都可以搜索到来自中国移动的4G信号,且与正式商用的环境一致。

移动称,大学城区域因其超高的数据流量需求已被纳入4G试商用版图重要组成部分,将是重庆年内4G网络覆盖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此外,重庆移动已在主城区寻找条件成熟、合作意愿较高的商圈或购物广场,优先部署4G网络。

移动用户不用换号

与4G网络同步,4G手机也将进入规模销售阶段,目前三星、索尼、中兴华为、酷派、联想、天语等主流手机厂商均已推出同时融合2G/3G/4G网络的高端智能手机,全球支持中国移动TD-LTE的4G终端已达200余款。此外,工信部证实苹果将推出4G版5S/5C。

目前4G手机价格大多在三四千元,移动计划在2014年联合厂家推出千元价位的4G手机。业内预计,明年国内采用中国移动4G制式的智能手机将超过3200万部。“不久之后,重庆市民不用换号,就可以享受4G网络了。”该人士说。

资费有望比3G低

目前,国内已有部分城市提前启动了资费试验,青岛4G试商用的资费有50元、80元和120元三种套餐,每月分别包2GB、4GB、8GB流量。而在广州,4G手机流量则按照50元包400M,100元包1G试用。

目前4G产品设计及资费试行标准正在研究中,不久后将面向友好客户开放试用。“4G资费将肯定低于3G。”业内人士预计。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重庆晨报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重庆移动  4G网络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