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苏宁云商获基金支付牌照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1日 14:06    

  继阿里巴巴拟出资11.79亿元控股天弘基金后,基金界再传跨界消息。苏宁云商昨晚发布公告称,苏宁云商集团旗下的南京苏宁易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付宝”)已获证监会关于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的许可,易付宝可以为基金网上直销提供支付结算服务。

  记者获悉,苏宁易付宝2012年6月已取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此次再获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后,两张牌照的许可范围为易付宝余额理财产品的上线铺平道路。

  苏宁此次获得的是基金支付牌照,而不是此前盛传的基金销售牌照。根据苏宁的设想,未来苏宁用户可以在苏宁易购购买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短期理财基金等中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同时也可以通过易付宝中的余额实现增值、升值,增加个人额外收益。另外,苏宁还计划在全国1600家连锁门店设立理财专柜销售基金等理财产品。

  据了解,苏宁金融事业部今年初专门成立了基金产品专项小组,目前已经与多家基金公司进行接洽,并达成合作意向,准备合作推出针对个人和商户的易付宝余额理财的增值服务,将苏宁易购打造成基金销售平台,目前相关产品正在内部测试阶段,针对苏宁开放平台的商户及供应商的企业版基金理财产品也在研发阶段。

  国泰君安研报认为,保险、基金通过第三方平台在线销售的上升空间巨大。现有数据暂时无法分离保险、基金网销收入中哪些来自官网直销,哪些来自电商等综合平台直销或代销,但即使以网络销售的整体占比计算,2012年保险产品的网销比例仅为0.26%,基金直销渠道中网销比例仅为4.5%,提升空间巨大。

  外界眼下普遍注意到,去年以来,苏宁方面加快了在金融领域的布局。除了发起设立“重庆苏宁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推出供应链金融计划,苏宁还在申请设立民营银行。

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阿里巴巴  苏宁云商  易付宝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