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产业新闻 >> 正文
 
200万公里见证腾讯地图创新之路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3日 10:53    

12月12日,腾讯地图街景采集行程满200万公里,来自全国的40余家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最后一公里的街景采集过程。当天,腾讯旗下的地图产品正式更名为“腾讯地图”,并以“北极燕鸥”为全新Logo,以“怀抱梦想,勇于探索”为全新Slogan。

据了解,腾讯地图之所以选“北极燕鸥”作为Logo的创意,是源于它本身具备的探索精神与坚韧毅力。北极燕鸥是一种出生在北极的候鸟,它们随着季节的变换往返于两极,勇敢飞行4万多公里。这是一个有着共同目标和方向的群体,它们飞行最远、永不迷路、最受尊敬,与腾讯地图团队‘怀抱理想,勇于探索’的品牌内涵不谋而合”。腾讯地图负责人表示,“人的生命因为探索、了解和参与这世界而变得丰满,腾讯地图正是为此而生。”

拥有 “怀抱理想,勇于探索”品牌理念的腾讯地图团队,历经3年,200万公里奔袭,已经上线了包括大陆所有省会城市在内的100座街景城市,同时,本次上线的第100个城市三沙,更是到达了祖国最南端,无不体现了腾讯地图勇于探索和不断创新的精神。据悉,腾讯地图目前申请的各项专利达70项,其中街景技术专利22项,其街景室内景采集的设备均为自主研发,目前已升级到了第五代。另外,在保护公众隐私的同时,街景地图画质达到了国际最高水准。

据记者了解,当天的全新发布会上,腾讯地图还推出了手机地图4.0版,并在应用宝等市场同步发布。该版移动地图手感轻盈,简单易用,增加单手缩放功能,用户体验更佳。同时,新版还对导航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增步行导航功能,拥有更加详实的路况数据。而其推出的室内景实景目标,更贴合用户使用需求,显示出腾讯地图的前瞻创新力。

腾讯副总裁马喆人指出,移动地图,千变万化,有着无限的想象未来,而腾讯地图通过多年的努力,一直在探索创新。未来,更会进一步依赖科技的进步,丰富与发展移动时代的腾讯地图。

业内人士指出,腾讯地图无论与微信平台无缝对接,还是贴近用户实用功能的推出,都可以看到腾讯地图成为移动互联网旗舰级产品的潜力,腾讯地图未来势必成为移动地图的探索者、创新者与颠覆者。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21CN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腾讯  地图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