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苹果iWatch定位未来物联网 2014或成智能手表之年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5日 07:33    

11月15日消息,美知名投资网站The Motley Fool刊登题为《苹果iWatch定位未来物联网,2014或将成智能手表之年》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早在几年前,市场上便已谣传苹果公司将会推出智能手表。而随着美国投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ster)和产业研究咨询机构Display Search大中华区副总裁谢勤益(David Hsieh)在过去的一周加入这场讨论,有关苹果智能手表的传闻已濒临沸点。

蒙斯特上周表示此前推测出现偏差,并预计iWatch将于2014年走向市场,成为现实产品。谢勤益透露的消息则更加具体:iWatch配置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分男女款。男款显示屏规格为1.7英寸;女款要小巧一些,为1.3英寸。

智能手表市场显然已不是未开发的处女地,三星和索尼早已抢占市场。

2014:智能手表之年?

市场研究机构NextMarket Insights最近一份报告显示智能手表市场潜力巨大。该机构预测,2014智能手表年出货量可达1500万块,以三星公司的Galaxy Gear厂商建议零售价300美元为中间价来换算,这意味着明年智能手表市场总价值高达45亿美元。并且随着市场接受度提高,智能手表在2015年的销售会更好。NextMarket预计2015年出货量将达3700万块,潜在市场总价值为111亿美元。

虽然这些数据并不会产生额外的营收,仅是初步研究资料。但这些关于苹果计划推出智能手表的传闻,以及该公司在竞争中的黯淡表现,已让苹果骑虎难下,iWatch必须推向市场。

当前市面上的智能手表产品究竟如何?

总体说来,当前市场上的智能手表产品相当一般。据报道,三星Galaxy Gear在百思买的退货率惊人,高达30%。退货率居高不下的原因很可能是Galaxy Gear作为单独设备使用时功能受限,必须搭载三星Galaxy设备才能获得最佳使用效果。为解决这一问题,三星公司的策略似乎是将智能手表和其智能手机产品Galaxy Note 3捆绑销售。

另一方面,索尼则不存在三星的困扰。索尼智能手表产品同设备无关,不过只适用于Android操作系统。其主要问题在于软件BUG太多、触控显示屏分辨率太低,在内容细节展示方面捉襟见肘。尽管索尼似乎想要采取任何必要手段来赢得这场战争,但很少有分析师看好其前景。

苹果公司的机遇。

据投资银行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分析,苹果公司对其智能手表产品不仅仅定位于当下市场竞争,还将其进一步定位为 “遥控家居多功能设备”。假如怀特的分析是正确的,这意味着苹果智能手表产品不仅将是下一个消费电子设备,更是面向未来“物联网”的一款设备。如果苹果能够填补这项用户界面技术变革的空白,届时,NextMarket以上所分析的数据将低得可笑。

总结: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所面临的困境便是已失去其创新优势,正在放弃低端市场。问题是,大多数分析师认为智能手表不过是备受期待的电视出现之前的过渡品。然而,即便仅凭借其便携性,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讲还是智能手表更加重要。当前的市场现状便是索尼和三星推出的产品功能有限,假如苹果能够增加对这一领域的关注度,并实现其开发队伍和操作系统的无缝对接,或将成为游戏规则颠覆者,主导未来智能手表市场。

本文作者贾马尔(Jamal Carnette)系美知名投资网站The Motley Fool科技和电信专栏编辑,专注IT动态。

[1]  [2]  
来源:赛迪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苹果  iWatch  物联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